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末路狂花》经典段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20:09  新浪娱乐

  塞尔玛和路易丝教训油罐车司机时,导演为两位女侠创造了女权主义的经典造型,两人都穿着男性化的牛仔裤,无袖T恤衫,坐在敞蓬汽车顶上,长长的双腿单腿在车座上,牛仔裤后面插着一把枪。两人双手握枪向油罐车开枪的镜头更成为女性向男权社会无畏开战的宣言。

  两个女人,一辆雷鸟车,驶在黑夜将近的大峡谷中,两个女人被眼前的美景震惊了,她们似乎暂时忘却了身处的危机,两个女人的脸部表情的频繁切换,背景响起略带哀伤但充满力量的主题音乐,脸部切换,音乐持续,汽车疾驶……喜欢这个段落,因为背景音乐、演员的无台词表演、近景切换,这是极具电影化手法的抒情表现,同时这个段落在影片中起到象是国画中留白的作用,为之后的绝唱打下情绪的伏笔。

  两人最后逃到大峡谷时,荷枪实弹的警察早已准备好等在那儿。西部壮丽的自然风光为影片中的女英雄营造了史诗般的氛围。她俩相视无语,紧紧拥抱,露易丝与塞尔玛的紧握的双手,仿佛定格在我们的记忆中,车子如自由的燕子般飞向天空,在空中划出一道绚丽夺目的彩虹……影片定格在飞出悬崖的汽车上,正如编剧所哀惋的:“我不想让她俩的车子往下落。”在这里,女性主义电影的英雄性壮举借助于斯科特的男性英雄片经验,由此构成电影史上最完美的结束画面之一。布拉布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