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大展映单元一周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21:28  新浪娱乐

  十大展映单元一周看

  每年的电影节,虽然能看到平日难得一见的大牌明星现身捧场,但真正的影迷关心的还是上百部精心挑选的国际影坛佳作世界首映,其中世界首映28部,国际首映26部,亚洲首映27部。在入选影片中,文艺片、商业片、独立制作的小成本影片、甚至另类电影比比皆是,更有电影短片、纪录片,电影节丰富精彩的展映单元无疑已成为最能体现上海国际电影节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特色的一部分。

  今年,电影节对影展单元做足功课,根据影片的风格题材,重新归类整合上百部影展电影,设立了门类清晰的十大展映单元,方便观众更一目了然挑选合心意的影片。其中,“向大师致敬”的个人展映单元有3个,分别是日本电影大师黑泽明、西班牙名导佩德罗•阿尔莫多瓦和已故意大利著名男演员马塞洛•马斯楚安尼的经典作品展。这些殿堂级导演和演员作品的放映,对影迷来说,无疑将是一次向大师顶礼膜拜的难得机会。

  作为国家展映部分,电影节期间,“日本电影展映”、“聚焦德国”、“聚焦巴西”、“

意大利影展”、“西班牙经典”等7个国际展映单元将向观众呈现大千世界形形色色的电影,领略多元文化和异国情调的魅力。

  此外,作为10届庆典特别活动之一——“纪念周旋逝世50周年”,一些中国早期经典影片将在电影节期间举行专题放映。而电影频道的“传媒大奖”部分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到中国新生代导演的新片,观众在回味老电影的同时,也可以亲眼感受新时代电影的发展轨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