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1998年度拾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5:01  新浪娱乐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1998年度拾遗

《暗花》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1998年度拾遗

《安娜玛德莲娜》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1998年度拾遗

《去年烟花特别多》

  年度拾遗:

  银河映像在这一年推出了《暗花》、《非常突然》和《真心英雄》三部作品,三部都是不可错过的佳作。《暗花》是其中也是银河映像十年历史当中最为黑暗的一部作品,讲述的是澳门回归前夕的一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故事;《非常突然》也是银河映像中的异类,主体上虽然还是一个警匪式的影片,但结局的突然的大逆转,可以说是香港警匪片的一大突破;《真心英雄》则是银河映像成立以来的多部电影的商业上的失意后的商业化制作,贯穿了影片始终的是非常浪漫的英雄主义情怀……而三部作品都有着同样的黑色风格与宿命主题(如比较浪漫主义的《真心英雄》中无论秋哥和JACK哥是敌是友都逃不掉死亡的宿命),并被延续在银河映像的大部分作品当中。

  《98古惑仔之龙争虎斗》与《古惑仔之少年激斗篇》延续了之前的“古惑仔”系列的青年潮流化的策略,甚至在后者中融入了少年组乐队打Band的内容,以求更加的贴近青少年的生活与时尚。(另外,还出现了《古惑仔情义篇之洪兴十三妹》等作品。)

  由岸西编剧(她曾担任《甜蜜蜜》等影片的编剧)的影片《安娜玛德莲娜》是借助巴赫送给妻子的一首同名曲子编写的剧本,且故事的内容契合了这首曲的情感发展变化,而且这部影片表达出香港人在回归后的心态逐渐步入平静的状态。此外,这部电影也是长期担任美术指导的奚仲文的首部导演作品。

  陈果的《去年烟花特别多》是“香港回归三部曲”的第二部,延续了其《香港制造》的写实风格,并将镜头转向了香港回归庆典烟花的灿烂的背后的港英政府所遗留下的军人,刻画出这个特殊时期的特殊人群的特殊生存状态。

  《愈快乐愈堕落》是导演关锦鹏的新作,通过三男两女的同性恋、异性恋、婚外恋等多重错综复杂的情感关系展示出后现代式喧嚣零碎的“同志”生存的浮世绘,甚至是透过这种性别与性取向的混乱而折射出香港人的身份混淆与身份认同……阿木(blog)/文

[上一页] [1] [2] [3] [4] [5]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