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之最杰出女演员:空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5:09  新浪娱乐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之最杰出女演员:空缺

金像奖影后连续三届花落内地女星,印证了香港影坛女演员后继无人的尴尬

  最杰出女演员:空缺

  香港电影在最为辉煌的八九十年代,出现了不少的优秀演员;但在九七后的疲惫时期,不少的优秀演员逐渐淡出了影坛,或者因为年岁的渐大而成为配角,而往往成为一部部平庸的香港电影中的亮色——香港电影在整体上也陷入了主角平庸、配角亮点的怪圈,如徐克《七剑》等。这既是因为这些配角往往经过多年的电影生涯而演技日益突出,更是因为,香港电影的演员处于严重的青黄不接的状态,那些成龙(blog)的招牌式的动作影片、周星驰的无厘头式的演绎方式、周润发的王者之风、梁朝伟的忧郁、刘德华的情义等,逐渐的成为了记忆,在女星方面尤为凄凉。

  随着张曼玉长年定居海外,梅艳芳因病谢世,曾经炙手可热的袁咏仪忽然过气,尽管这十年间曾出现过郑秀文张柏芝的短暂繁荣、也有陈慧琳、杨千?、Twins容祖儿等歌手转战银幕有所收成,但始终未成大气候。

  香港特区十周年电影奖将最佳女演员奖给予张曼玉,但张曼玉的表现比起回归前并没有多少的突破,只是在这些女星当中显得最有资格获得这个奖而已。而近三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分别由内地女星章子怡周迅巩俐获得,舒淇刘若英林嘉欣李心洁等来自中国台湾和马来西亚的女星在香港银幕大放光彩,更加印证了香港本地影坛缺乏实力女星的尴尬事实。

  因此,这十年当中缺乏一个有足够的说服力的女星当选为“最杰出女演员”,只能遗憾的空缺。阿木(blog)/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