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1年度记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8:22  新浪娱乐

  2001年度记事:

  香港电影服务统筹科举办了香港电影融资研究会,探讨筹资的新渠道与方式。

  香港国际电影节转由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办。

  邵逸夫与方逸华成立电影动力有限公司,创业作为《绝色神偷》。

  许鞍华20 年后重导鬼片《幽灵人间》沿袭了当年《小姐撞到正》中的香港特有的旧式的敬鬼习俗。

  暑期郑秀文有两部影片上映《同居蜜友》《瘦身男女》,并且票房成绩极好。郑秀文也因此成为香港影坛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女星。

  周星驰《少林足球》成为香港电影史上最卖座的电影。

  迷恋特技的徐克推出新片《蜀山传》,但在这部影片中只有特技,却没有任何徐克当年的黑色幽默和对现实的隐喻嘲讽,更没有了当年《新蜀山剑侠》、《黄飞鸿》系列的锐气,导致了该片在票房上的惨败与口碑上的普遍很低。

  《绝世好 Bra 》《玉女添丁》《苹果的滋味》《有情饮水饱》等生活爱情喜剧影片票房纷纷告捷,成为本年度的一大亮点。阿木(blog)/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