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可盈对话新浪 谈回归十年香港电影印象(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2:17  新浪娱乐
郭可盈对话新浪谈回归十年香港电影印象(附图)

郭可盈

  新浪娱乐讯 1997年7月1日凌晨零点,香港主权正式回归祖国,从而告别了被统治了一百多年的殖民地历史,香港的历史从此翻开了新的一页。香港电影也在回归的脚步中迈开了新的步伐,走上跟内地电影相互融合的漫长路程。在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香港著名演员郭可盈(blog)接受新浪娱乐独家对话,谈回归十年香港电影印象。

  郭可盈表示,在这十年里香港电影虽然从产量上有所减少,但是在影片质量上确是更加的保质保量,其实这也更符合现在香港电影现状,而且现在也真正融入了整个华语电影当中。

  谈到对她来说印象最深的电影,郭可盈认为是《无间道》三部曲,“这部电影也给香港的电影带来了一股新鲜的活力,我很喜欢里面的故事情节,剧情特别扣人心弦,人物的内心戏很丰富,而且有这么多实力派的艺人加入也是这部电影更加佳的吸引人。”

  刘伟强是郭可盈非常欣赏的导演,除了《无间道》三部曲以外,这几年刘导的几部作品《头文字D》《伤城》她都非常喜欢。郭可盈坦言:“其实在早些年他执导《古惑仔》系列的时候我就对他十分欣赏了。”

  随着香港和内地的影视交流越来越多,是继续坚守香港本土的阵地,还是将事业的重心放到内地来发展呢?郭可盈对此希望两者兼顾,她说:“我和文龙都觉得无论是在香港本土也好,还是在内地,主要是剧本好,我们在哪里工作都无所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