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对话方平:十年来机会多了香港电影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20:16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方平:十年来机会多了香港电影少了

方平

  新浪娱乐讯 1997年7月1日凌晨零点,香港主权正式回归祖国,从而告别了被统治了一百多年的殖民地历史,香港的历史从此翻开了新的一页。香港电影也在回归的脚步中迈开了新的步伐,走上跟内地电影相互融合的漫长路程。在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之际,香港著名监制方平接受新浪娱乐独家对话。

  谈到回归后这十年来香港电影的变化,方平感慨颇多:“这10年来我觉得机会是多了,但是电影是越拍越少,戏是越拍越多,能公映的越来越少,电影圈本身好像感觉上不景气。当然这是一个朝代,因为外国电影的侵略等等,所以到最后还是应该我们这些电影创作人、制作人应该好好地去想一想办法。还是一句老话,现在是要做一些比较有质量的电影,光数量多是没有用的,大家一定要动脑子,好好把电影搞起来。”

  就方平个人而言,这十年间最满意的作品几乎没有,他解释说:“因为每一部电影你做的时候就觉得不够时间,不够钱,再过两年又会觉得不满意。真的,我自己很难选出一个自己最满意的戏。”

  现在香港和内地的影视交流越来越多,方平认为香港影人跟内地合作是一个大趋势。他当然也很希望能够拍一个纯内地的电影。他透露:“我跟赵良骏、尔冬升(blog)导演都讲过,我们很想拍一个纯中国内地的戏,因为这是一个趋势嘛。另外,把我们香港的电影搞好,又把香港的演员带进来一起合作,这样中国的电影就会比较有新鲜感,比较有希望。”范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