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方平谈香港回归十年 莫文蔚赞《少林足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6:56  新浪娱乐

方平谈香港回归十年莫文蔚赞《少林足球》(图) 方平谈香港回归十年莫文蔚赞《少林足球》(图)
郑中基莫文蔚说悄悄话 回想拍戏趣事

方平谈香港回归十年莫文蔚赞《少林足球》(图) 方平谈香港回归十年莫文蔚赞《少林足球》(图)
莫文蔚和方平 方平也是演员

方平谈香港回归十年莫文蔚赞《少林足球》(图) 方平谈香港回归十年莫文蔚赞《少林足球》(图) 方平谈香港回归十年莫文蔚赞《少林足球》(图) 方平谈香港回归十年莫文蔚赞《少林足球》(图)
方平谈回归十年 郑中基夸张搞笑 莫文蔚笑容甜美 莫文蔚侧面特写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小港的爱情像《甜蜜蜜》 方平认为有遗憾才美

  主持人:很多人说看了这部片子,在这两个年轻人的爱情上面是有点类似于《甜蜜蜜》的那种感觉。方先生您觉得呢?

  方平:我觉得戏剧嘛,它本身是有点遗憾才好,不能一帆风顺的。

  主持人:那会不会觉得太有戏剧性了?

  方平:其实真实生活来讲我相信很多人都遇到很多很多你自己感觉到的遗憾,如果他们一开始的时候就一直好,一直没有挫折,就没有什么好看了,而且很现实,他刚开始要发达,什么都要发达,年轻人有这样的理想,但你不踏实,你就会碰到挫折,他一次又一次,两次、三次,好了,讲到女孩子,小敏她本身比较踏实,但是她遇到的人不好,就是每个人真的有点遗憾的,人的一生不会这么完美的,我觉得我们蛮写实的,写出了很多人的心态。

    莫文蔚分身乏术 无法为郑中基个唱担任嘉宾

  网友:这次看到郑中基还专门在16号晚上在上海大舞台有演唱会,专门将这部电影的主题曲奉献给观众,莫文蔚也是作为嘉宾去捧场。

  莫文蔚:我没有啊(笑)

  主持人:一开始的报道说有(笑),一开始我们听到消息说莫文蔚会去做嘉宾。

  莫文蔚:很想,其实我们那天也是在上海,也有别的工作。

  主持人:那大家是先提前听到这首歌了?

  郑中基:对,一个电影的片段,所以唱那个歌的时候大家会看到《老港正传》(blog)的一些小片段。

  主持人:这部电影有很多的线索脉络,比如说很多那个年代的电影,还有音乐,那个时代很有代表性的音乐,包括这两个人在一起的《纤夫的爱》,其实也算是一种音乐和文学的符号投射在里面。

  方平:对,因为导演也希望用一些简单的音乐,但是能够去符合当时的那种环境和心态,所以我们就放了很多这种音乐下去。但是那个电影本身就是一个时代,因为我们的整个包装表现手法就是说一个放映员,也可以看到随着电影本身的改变,真实电影本身的改变,知道这个年代的不同,所以我们就利用这样子一个拍摄方法和技巧去表现这部电影。

    方平认为回归十年来香港电影没有进步

  主持人:我们在今天去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的同时,也是不是能请三位比较一下这10年香港电影的一个变化?

  方平:我先讲,这10年来我觉得机会是多了,但是电影是越拍越少,戏是越看越多,能上的机会越来越少,其实这是造成一个电影圈本身好像感觉上不景气,当然这是一个朝代,因为外国电影的质量等等,所以到最后还是应该我们电影创作人、制作人,我们应该好好地去想一想办法,所以还是一句老话,现在是要做一些比较有质量的电影,多是没有用的,一定要大家动脑子,好好把电影搞起来。

  主持人:为什么会出现您说的现在这种情况?我们知道二十年之前的时候,整个香港电影是在一代人心目当中留下非常深刻印象的?

  方平:因为人家进步,我们没有进步,当然这个也跟整个大形势有关的,人家外国,特别是我们附近的你像韩国、日本,他们都很多出产,泰国影片也来了,你想想我们是不是要更加努力呢?这个努力你是要用这里的,要用脑子的,有时候用钱是买不到的,所以要多花脑子去想。我知道中国也是很好,现在的电影也拍了很多,我觉得大家都知道了,大家应该共同努力把它弄得更好,变成质量电影,而不是说为了一个产品,一部一部又一部,这反而对电影圈没有帮助。

    莫文蔚对《少林足球》印象最深

  主持人:想问问两位,你们两位印象最深的一部港片是哪一部?

  莫文蔚:这十年来?

  方平:或者是几十年都可以吧?(笑)

  主持人:对,那没有几十年啦(笑)。

  莫文蔚:当然这一部《老港正传》之外(笑),我个人觉得《少林足球》那个时候出来的时候,真的是好像有一股新的风、气,这样子,因为本身题材我觉得是有新鲜感,而且又符合市场的要求,各个方面我觉得尤其在那个时候,好像突然间很有希望的感觉。

  主持人:那郑中基呢?

  郑中基:我选《半斤八两》,而且讲那个时候比如打工人一些生活,用一些比较好笑的方式表现,我看完那个《半斤八两》我就看《最佳拍档》。

    方平出镜《老港正传》 对自己的作品都不满意

  主持人:方老师,我们知道您做过很多电影环节里面的工作,您自己的哪部影片让自己最满意?除了《老港正传》?

  莫文蔚:大家有没有注意方先生也是一位演员?在《老港正传》里面他也有出现。(笑)

  主持人:真没看出来。(笑)

  郑中基:再看一次。(笑)

  方平:你看那个电影了吗?

  主持人:我看了。

  莫文蔚:电影里面最帅的那个。(笑)

  主持人:方先生,能不能先回答我这个问题?参与过的哪部影片最满意?

  方平:几乎没有。

  主持人:总是遗憾的?

  方平:对,因为每一部电影你做的时候就觉得不够时间,不够钱,再过两年又会觉得不满意,真的,我自己很难选出一个自己最满意的戏,我真的很难,就是我讲我自己的电影,人家电影我满意(笑)就是我自己的电影我觉得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好,做得不够,我是这样的人,所以说我是一个比较有些担忧的人,总是想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你说好事也不一定是好事。(笑)

    方平希望拍摄纯内地电影

  主持人:未来有可能继续坚守香港本土阵地?还是会将很多工作的重心向内地转移?

  方平:我觉得跟内地合作,这是一个大趋势,我当然也很喜欢能够拍一个纯内地的电影,我真的很喜欢,我跟着赵导演、尔冬升(blog)导演都讲过,我们很想拍一个纯中国内地的戏,因为这是一个趋势嘛,另外把我们香港的电影搞好,又把香港的演员带进来一起合作,这样中国的电影就会比较有新鲜感,比较有希望。

  主持人:今天特别感谢三位,我们希望在21号会在全国首映这部片子,大家一起走进电影院一起欣赏,谢谢三位!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