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坚强的心》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7:17  新浪娱乐

  本片看似题材火热而实际上它只能在影片宣传造势上助一臂之力,过早的剧情全面暴光让本片很难再具有出乎人们意料的震撼力。这种情况下,这样的影片要想取胜只有靠两条途径:一是深入挖掘内幕,凌厉的直批现实,揭露不为人知的内情,用诤言来赢得观众的赞赏,这方面的个中经典范例自然非《911》莫数了;另外,就只有依靠导演的深厚功力,利用精妙的镜头语言把一个众人皆知的故事娓娓道来,在用心的起承转合后,再将那个不是秘密的结局以一种或沉静或爆发的独特方式呈现给观众。而不幸的是,迈克尔·温特伯顿显然并不具备这个能力。所以笔者用4星半推荐本片的唯一理由便是安吉丽娜·朱莉再片中的精湛表演。

  影片其中的大量内心描写对于朱莉的演技绝对是个考验。朱莉也曾表示拍摄前自己觉得很紧张,因为这个人物并不简单:“从营救时的紧张,到最后获悉丈夫死亡的悲痛,整部片中Mariane Pearl的心路历程非常复杂。”而事实证明朱莉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她十分完美的演绎了Mariane Pearl这一形象,无论从着装外貌,举手投足还是心灵刻画朱莉都与Mariane Pearl本人十分相像,生动的再现了当时面对打击坚强的准母亲的形象。

  《坚强的心》在戛纳放映时也受到业内人士和影迷的追捧,试映场座无虚席。有的影评人称,这是朱丽自从2000年《移魂女郎》后的最佳影片,而著名杂志《名利场》的专栏作家撰文称:“朱莉的表演令人信服地、细致地塑造出Mariane Pearl的形象,在她身上看到了难以抑制的悲痛,但是也存在着永不放弃的信念。”

  而在此前只有凭借《移魂女郎》拿到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朱莉非常有可能在奥斯卡80寿筵上以本片中的表演加冕影后。张旭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