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喜剧片《杀了我》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7:39  新浪娱乐

  导演约翰·戴尔在1989年的出山之作叫作《再杀我一次》(Kill Me Again),时隔9年后再次打出“杀了我”这样异曲同工的标题除了让人怀疑他的自虐倾向外也显示了他在影坛重振旗鼓的决心。此前包括处女作,只有10部影片的产量实在有点对不起大众,而在电影上无甚佳作也迫使他从大银幕开始转战电视小荧幕。而此翻戴尔重返影坛,除了用对自己处女作致敬标题为招牌大旗外,在其他各个方面也都是煞费苦心,从编剧到演员,无比精致的构思出了一个实力+偶像的主创团体。

  首先是新老搭配的演员阵容,其中当家花旦本·金斯利当然最夺人眼球。这位当年凭借《甘地传》(Gandhi)夺得83年奥斯卡、金球双料影帝的王牌老将在新世纪后愈加老当益壮,每年至少2部的接片速率让人不禁起疑这斯是要攒够了退休金回家养老是怎么着,尤其今年更是一口气砸出了包括本片在内的6部影片。不过饶是如此,老将却没有丝毫玩票的感觉。对于每部影片中不同的角色,金斯利都诠释的有板有眼,几十年经验堆积出的纯青演技在一个个鲜活的角色中闪耀着老将多面的演艺功力。更难能可贵的是金斯利还如同刚出道的小生一般在一些小成本的电影和纪录片中时常露脸,其功成名就之后依然能保持对电影事业如此饱满的热情实在让人钦佩。另一位老戏骨菲力浦·贝克·豪尔的加盟也为影片添了不少彩头。如今已有76岁的豪尔愈发显得成熟、稳重而有威严和魄力,所以戏路也逐渐向着扮演一些后台老大与德高望重的长者类型转变。在《尖峰时刻》和《冒牌天神》中他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本片中豪尔继续着轻车熟路的长者戏份。

  除老将之外,年轻一代中近两年事业蒸蒸日上的卢克·威尔逊也在片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不过喜剧出身的威尔逊虽然在最近颇得人缘也挺受影迷喜爱,但此前一连串接片不慎让他一直没有一个能拿得出手的角色。他主演的影片《我爱猫头鹰》、《我的超人前女友》、《睡出个未来》、《空白》都沦为媒体炮轰的对象。不过本片有两位前辈作保,跳出此前的滥片轮回应该不是问题。而且有机会同时和两位大师级老戏骨同台献艺,对威尔逊来说也是难得的一个学习深造的机会。

  克里斯多夫·马库斯和斯蒂芬·麦克菲尔的编剧黄金双枪在本片中再度重组,这也是两人的第三次联手合作。此前的两次合作,第一次是04年上映的电视电影《彼得·塞勒斯的生与死》,在那次处女合壁中两人一举摘下05年的艾美奖,其后两人又在《纳尼亚传奇》(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中再度联手打造出继《指环王》后又一波魔幻狂潮。两人如此弹无虚发的成功合作先例也让我们对本片的剧本多了份期待。另外,定于在明年奥运前夕上映的《纳尼亚魔法王国:凯斯宾王子》(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的编剧依旧由老哥俩继续领衔担纲。张旭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