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韩国恐怖片《黑房子》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8:09  新浪娱乐

  [制作記 _ Special Production note ]

  浪漫主义vs颓废浪漫主义

  电影《黑房子》是一个聪明的保险公司职员和没有痛苦没有感情的Psychopath之间的对决故事,其中里面融入的美术及视觉效果是不容忽视的。

  俊五工作的地方机械化,流程化,这也是我们生活在现代社会的真是写照。但是俊五的私人空间,却有着非常温馨的一面。美术组的工作人员们把俊五的私人空间定义为了“浪漫主义”。“用个人的思考和思想可以改变自己,可以改变未来。”这就是俊五一直寻求的境界,所以俊五所住的公寓空间,一定要表现出这方面的特点。而俊五空间的对立点“黑房子”工作人员采取的是“颓废浪漫主义”,因为这里将发生非常恐怖的事件。

  渐渐的,恐怖正在侵入

  黑房子大概以建筑外观、居室、地下浴池3个部分构成。黑房子的外观中大家几乎感觉不到里面有没有人生活,是给人非常冷清的感觉。不过这只是恐怖级别中的最小级别,这只是恐怖事件的一个开端。恐怖级别的中级是里面的居室,俊五与Psychopath对视的地方。黑房子的居室表现为潮湿,臭气满屋。最后恐怖级别的最高级是地下的浴池,这里是体现Psychopath实体的地方。这里是人物间往来过程中最危险的地方,仿佛就像是织好了蜘蛛网等待食物来临的感觉。观众可以通过《黑房子》感受视觉与触觉的惊心,随着空间的变化让我们完全进入黑房子里的恐怖氛围中。Koreagu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