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儿影院《西岳奇童》(6月30日8: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7:05  CCTV-6

  少儿影院 《西岳奇童》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2006年出品

  原著:靳夕

  编剧:胡兆洪

  导演:胡兆洪

  在华山脚下的一座学塾院内,小沉香像往常一样,和学童们一起学文念书。但这天下课时,沉香刚走出课堂,正遇上同学秦保仗势欺人。沉香抱打不平,狠狠地教训了秦保一顿。扬扬得意之时,不想恼羞成怒的秦保破口大骂道:“沉香没有妈,你妈是妖精!” 沉香的高兴劲儿顿时销声匿迹。

  小沉香伤心地回到家,哭闹着向爸爸要妈妈。父亲刘彦昌无奈之下只好告诉沉香,原来他的妈妈就是三圣公主,当年因为母亲执意和父亲结合,违反了天条,多年前,被沉香的舅舅——二郎神杨戬压在了莲花峰下。刘彦昌还取出三圣公主留给儿子沉香的“沉香宝带”。

  此时的沉香决心离家寻母。他翻山越岭,历尽种种险阻,找到了朝霞姑姑。朝霞姑姑将杨戬偷走公主的宝莲神灯,之后又加害刘彦昌父子的经过告诉了沉香。沉香恨透了舅舅,决心无论如何都要把母亲从莲花峰下救出。

  朝霞姑姑引领沉香拜霹雳大仙为师。大仙为了试探沉香是否心诚,故意让他沉醉于快乐世界之中。而沉香心中却始终惦念着受苦的母亲,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并日日求大仙教授本领。

  大仙终被沉香感动,他让沉香吃下了九牛二虎,沉香顿时变得力大无比。之后,大仙又告诉小沉香,如果要战胜二郎神杨戬,收回

宝莲灯,救出母亲,还得跟他再练上三年的功夫。但小沉香救母心切,因此废寝忘食,终日苦练。很快,当他终于能背起一座小山,轻松地打碎铜钟、踢倒大树时,大仙告诉他可以去救母亲了。

  就这样,沉香带着母亲留给他的唯一一件信物——“沉香宝带”,踏上的千里救母的征途。

  精彩视点:

  木偶片《西岳奇童》取材自沉香劈山救母的民间故事,是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根据脍炙人口的美术电影翻拍的同名影片。最初于1984年分为上下两集来拍摄。遗憾的是,导演靳夕拍完上集后去世,留下了一部“残缺”的作品。

  《西岳奇童》上集自1985年公映后,就以其生动有趣的故事和精美的画面赢得了无数观众的心。20年间,不断有观众通过各种渠道表达希望尽快看到该片完整版的愿望。

  2004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决定重续经典。剧组根据当年影片,重新制作了木偶和布景,并增加了电脑特技效果。耗资200万元、历时两年倾力打造的完整版《西岳奇童》终于在2006年暑期与观众见面了。

  6月30日 8:35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