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导自演《莎乐美》 帕西诺:不演戏就去当厨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1:21  新闻晚报

  戛纳的《十三罗汉》首映,阿尔·帕西诺没有出席,给足了乔治·克鲁尼耍宝的时间;洛杉矶的《十三罗汉》首映,帕西诺现身,让“教父”迷过足了瘾;帕西诺被美国电影协会授予终身成就奖,明星们都赶往柯达剧院参加颁奖典礼。虽然“教父”一点点老去,但帕西诺并不在意,近日,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正在自编自导新片《莎乐美》,以戏中戏的方式将自己排演舞台剧的故事搬上了大银幕。

  记者(以下简称记):获得终身成就奖后,你是不是觉得特别有安全感?

  帕西诺(以下简称帕):对于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是很有安全感,但作为演员有时候应该没有安全感。就说自己吧,我从没想过要退休,但听说82岁的保罗·纽曼息影后,我很震惊,突然发现演员就跟老士兵一样,都是慢慢地老去了。

  记:小时候有什么事情对你的电影之路影响深远?

  帕:肯定是小时候母亲带我看的电影,那时候母亲一下班就带我去看电影,回到家我就表演电影中的各种角色,这对我走上电影之路影响特别大。

  记:有没有拒绝过什么角色,让你觉得特别遗憾的?

  帕:当然有,有一段时间拒绝了很多角色,没什么特别理由就是不想演戏。即使是现在我也不觉得自己是个真正的演员,有时候只在那么一瞬间找到了演戏的感觉。

  记:如果有人要拍你的传记片,你希望影片叫什么名字,想让谁来演你?

  帕:可能会叫做《达斯汀·霍夫曼的故事》,刚出道演戏时,罗伯特·德·尼罗、我还有霍夫曼三个人经常被搞混,人们总是认错我们。

  记:有没有想过如果不演戏,你会选择什么样的职业?

  帕:我曾经在一部影片中出演过厨师,也许我会选择当个厨师,最不想做的就是搬运工,因为将家具搬来搬去真是个苦差事。

  记:你曾经执导过影片《寻找理查》,现在又在自导自演《莎乐美》,是否觉得在做导演的过程中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帕:拍《寻找理查》时我的思路特别清晰,但这次拍《莎乐美》完全靠的是激情,可能因为我并没把自己当成真正的导演,演戏才是我的主业,我以演员的角度看待世界,因为那是我全部的生活。

  记:那又是谁促成了你的导演梦?

  帕:是我的激情让我当上了导演,现在的电影《莎乐美》,集合了奥斯卡·王尔德的经典剧目和我自己排演的现代版话剧,影片将用戏中戏的形式记录我们排演的过程,但影片到底能朝什么方向走还不知道,希望演戏的激情能指引我。

  作者: 晚报记者于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