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关于经典电影《乱世佳人》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2:59  新浪娱乐

  《乱世佳人》可以说是不可重复的经典作品,既有色彩浑厚的大场面,又有对人物命运的细致刻画,耗资390万美元,临时演员多达2400名。

  影片中演员阵营十分强大,而在开拍之前,关于女主角斯佳丽的选角活动搞得沸沸扬扬。贝蒂·戴维丝、凯瑟琳·赫本、琼·克劳馥、露西·鲍儿等都曾和制片人大卫·塞茨尼克碰面。最终,英国女星费雯·丽通过劳伦斯·奥利弗的引见,在1400多名的斯佳丽候选演员中脱颖而出,被制片人大卫·塞尔兹尼克选中出演这一角色。费雯·丽生动鲜活地塑造了斯佳丽这样一个自私冷酷、孤高自傲的庄园女继承人的典型形象,一举掳获了所有美国观众的心,也使她得以名垂世界电影史册。但是这部电影也让费雯·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电影中的红色土地虽然给了斯佳丽常人难以想象的勇气和力量,却令费雯·丽染上了肺结核。

  男主角瑞德这个极富魅力的角色则由因《一夜风流的》而获得奥斯卡影帝的克拉克·盖博出演。起初《乱世佳人》的制片方并没有选中盖博扮演巴特勒,而是找到了贾利·古柏。然而盖博在片中的表演大获成功,甚至连古柏都说:“我非常高兴演巴特勒的是盖博,而不是我。”影片公映时,许多影迷都高喊:“我爱盖博!我要盖博!”一些人对盖博的崇拜已到疯狂的地步。尽管米高梅公司从商业的角度考虑,使得盖博没有再次当选奥斯卡影帝,但影片的影响力已使盖博如日中天。

  此外,梅兰妮的扮演者奥利维娅·德·哈维兰、艾希礼的扮演者莱斯利·霍华德都是好莱坞的当红明星,饰演黑人保姆的海蒂·麦克丹尼尔则凭此片成为美国电影史上第一个获奥斯卡奖的黑人演员。Vivi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