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关于经典电影《乱世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3:19  新浪娱乐

  《乱世佳人》是好莱坞黄金时期的巅峰作品,影片改编自美国女作家玛格丽特·米歇尔于1936年问世的长篇小说《飘》,好莱坞制片人大卫·塞尔兹尼克出五万美元买下了拍摄权,并先后动用十八位编剧将这部三卷集的小说改写成电影剧本,影片在当年耗资400多万美元,历时三年半完成,其间数次更换导演,银幕上出现了60多位主要演员和9000多名配角演员。

  《乱世佳人》以美国南北战争为背景,着力刻画了一个任性、冷酷然又坚强、勇敢的庄园主女儿斯佳丽的艺术形象。影片于1939年底上映,时长达4小时,观者如潮,引起巨大轰动,无论男女老少无不为之倾倒。

  在1939年的第12届奥斯卡奖中,《乱世佳人》获得十三项提名,最终赢得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剪接八项奥斯卡金像奖,此外还获得美国影艺学院彩色摄影特别奖以及纽约影评协会最佳女演员奖。这部耗资巨大,场景豪华,战争场面宏大逼真的历史巨片,以它令人称道的艺术成就成为美国电影史上一部经典作品,令人百看不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