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经典影片《魂断蓝桥》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7:30  新浪娱乐

  《魂断蓝桥》是一部风靡全球近半个世纪的爱情经典之作,同时也深受中国观众的喜爱。影片原名《滑铁卢桥》,发行商为了让影片具有文化品味和凸显感情色彩,将其改名为《魂断蓝桥》。好莱坞两大巨星费雯·丽和罗伯特·泰勒在片中演绎了一个哀婉感人的爱情故事。

  《魂断蓝桥》从始至终紧扣爱情主题,罗伊和玛拉深深相爱,爱得炽烈奔放。玛拉可以不顾自己的舞蹈事业,为了见罗伊而误场;罗伊对玛拉一见钟情,在没有同家人商量的情况下,马上决定同她结婚。然而事与愿违,战争把他们分开,战争改变玛拉了命运,将两人永远分离。玛拉因为自觉形秽,使得她不能原谅自己,最后为了维护罗伊和他的家族的荣誉,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影片通过男女主人公的相遇、相爱、相分、相聚和永别,把炽烈的爱情、恼人的离情、难以启齿的隐情和无限惋惜的伤情共冶一炉,因为战争原因而堕入风尘的玛拉在费雯·丽的演绎下格外动人,其善良、美丽、柔弱、无辜表露无疑。这样一个女孩子最终却被战争逼上了绝路,她在滑铁卢桥上平静地走向死亡时面容上所闪现出的决绝和凄美让人心痛无比。

  影片曾获得第十三届奥斯卡最佳黑白片和最佳原创音乐奖两项提名。主题曲《友谊地久天长》更是风靡全世界。Vivi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