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经典影片《魂断蓝桥》主创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7:38  新浪娱乐

  《魂断蓝桥》的导演茂文·勒鲁瓦(Mervyn LeRoy )以擅长拍摄雅俗共赏的影片而驰名。他的其他影片还有《小恺撒》、《鸳梦重温》、《出水芙蓉》等。1987年以87岁高龄谢世,里根总统给予他高度赞誉。《滑铁卢桥》第一次在1931年拍成电影,但未受重视。第二次则在1940年美国米高梅电影公司,由茂文·勒鲁瓦导演,西德尼·佛兰克林担任制作,约瑟夫·卢坦堡摄影,费雯·丽、罗伯特·泰勒主演,成为经典爱情悲剧电影。

  相比于《乱世佳人》中斯佳丽的复杂多面,费雯·丽(Vivien Leigh)在《魂断蓝桥》中赋予了女主人公玛拉一种圣女般的纯洁高尚。当时,费雯·丽正在积极地争取主演《蝴蝶梦》,却被米高梅公司借去拍《魂断蓝桥》,这个不经意间演绎的角色,又一次成功地征服了观众的心,使她成了一位真正的好莱坞明星。

  男主人公罗伊的饰演者是美国影星罗伯特·泰勒(Robert Taylor),泰勒1911年出生于美国,是在大学里演出舞台剧时被米高梅影片公司的星探发现的,随即和米高梅签订了长达十七年的合约。很快,他就成为与克拉克·盖博齐名的浪漫派偶像,征服了成千上万的女性影迷。其主要作品还包括《茶花女》(1937)、《豪华的荡妇》(1936)、《幸运之夜》(1939)、《新婚浩劫》(1946)等。Vivi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