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经典影片《肖申克的救赎》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7:27  新浪娱乐

  《肖申克的救赎》将电影的商业性和艺术性完美地结合,它所揭示的希望、自由,还有真挚的友谊,都是人性中最美丽的光辉。该片被认为是“男人必看电影”之一。

  这部影片改编自史蒂芬·金的小说《丽塔·海华丝与肖申克的救赎》,是史蒂芬·金的小说集《春天里的四个故事》中的一个。其实,正如史蒂芬·金自己所说的那样:“我写的是‘恐惧小说’而不是恐怖小说。”他的作品有很多部都被搬上了大银幕以及电视剧集,其中多数为惊悚类型,但是其中也不乏《肖申克的救赎》这种类型的电影,比方说《绿里奇迹》《惊鸟》等作品就是比较符合“恐惧小说”的范畴。

  该片的导演弗兰克·达拉邦特经过长达五年的时间才从史蒂芬·金那里获得了这个小说的改编权,并且用八周的时间写完了剧本,当然,弗兰克·达拉邦特对史蒂芬·金原作里的人物做了一些适当的调整,比方说瑞德这个角色本来不应该是黑人,但是为了增加效果,弗兰克·达拉邦特选择了摩根·弗里曼作为影片的男二号。

  关于编剧弗兰克·达拉邦特,他是好莱坞最佳编剧之一,其代表作品除了这部肖申克的救赎之外还有《苍蝇II》《绿里奇迹》等,他还曾经在《V字特攻队》(又名够僵行动)里参与了演出。

  肖申克的救赎使得弗兰克·达拉邦特的名声如日中天,作为一个编剧和导演,他带着这部片子获得了七项奥斯卡提名。姗姗/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