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电影《百万宝贝》(7月14日15:2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5:46  CCTV-6

  《百万宝贝》(美国)* 体育电影周展播篇目 *

  MILLION DOLLAR BABY

  2004年出品

  编剧:保罗·哈吉斯

  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主演:希拉里·斯旺克、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摩根·弗里曼

  故事梗概:

  弗兰奇是一名出色的拳击教练,曾经培养出多位拳坛健将。他拥有自己的拳击馆,但和女儿的关系却十分僵化。因此弗兰奇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培养拳击选手上。

  31岁的马奇找到弗兰奇希望可以学习拳击,却遭到弗兰奇的拒绝,弗兰奇从来不收女徒弟。但马奇仍然坚持到拳击馆练习,无论是否有人指点。闲聊中弗兰奇得知马奇父亲早逝,但在唯利是图的母亲和妹妹那里她得不到任何家庭的温暖,马奇靠在餐馆打工的微薄收入支付在拳击馆练习的费用。弗兰奇被马奇的倔强和要强吸引,加之弗兰奇刚刚培养的拳坛新星威利改投其他经纪人名下,弗兰奇决定收下马奇做她的教练。

  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马奇的拳击技巧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她参加各类比赛,在第一回合就将对手击倒在地成为了她的标志。马奇越来越受拳击迷的拥护,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听到人们如潮水般呼唤她的名字。此时马奇的收入也开始大大增加,她为母亲和妹妹买了房子,但得到的却不是她们的感激而是埋怨。在马奇家人看来给现金似乎更加实惠,这让马奇心中很不是滋味。

  在和次重量级世界冠军比利的比赛中,马奇发挥出色。但在一回合结束后,向来以出招阴损而臭名昭著的比利趁马奇不备猛击她,马奇摔倒时头部正好撞在弗兰奇刚刚拿到拳台上的椅子,马奇头部受到重创。

  苏醒后的马奇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弗兰奇感到无比自责和愧疚。他和马奇之间已经产生了父女般深厚的情感,弗兰奇要照顾马奇一辈子。但生性好强的马奇不愿在病床上度过下半生,她请求弗兰奇帮助她尽快脱离苦海结束生命。弗兰奇无法做到,马奇便靠咬掉舌头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看着痛不欲生的马奇,弗兰奇最终拔掉了呼吸器,并为马奇注射了药剂。弗兰奇看着慢慢逝去的生命,离开了马奇的病房,从此再也没有人知道他的下落。

  精彩视点:

  《百万宝贝》改编自前拳击训练者和比赛助手F·X·Toole2000年出版的短篇小说集《燃烧的绳索:拳台故事》。影片由好莱坞资深电影人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并担任主演,包括本片在内两度获得奥斯卡影后桂冠的希拉里·斯旺克出任女主角。影片秉承了伊斯特伍德一贯的冷峻硬朗风格,但同时透过冷静的镜头语言,观众依旧能够感觉到内在的情感力量。该片获得第77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奖。

  7月14日 15:29 电影频道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