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雯-丽的经典银幕搭档:克拉克-盖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4:17  新浪娱乐
费雯-丽的经典银幕搭档:克拉克-盖博(图)

费雯·丽与克拉克·盖博在《乱世佳人》中经典之吻

  克拉克·盖博

  克拉克·盖博,好莱坞无可争议的电影皇帝,一生拍摄一百多部影片,令一代代女影迷为之倾倒。当塞尔兹尼克耗时两年苦苦寻觅郝思嘉时,刚刚以《一夜风流》登上奥斯卡影帝宝座的盖博就已经被全国影迷毫无争议的推举为瑞德·巴特勒的扮演者。

  克拉克·盖博与费雯·丽的合作并不十分融洽。盖博不喜欢出演这部以女性角色为主导的影片,而费雯来自英国教养的彬彬有礼让他不耐;而盖博敷衍了事的工作态度也让曾经连续工作几十个小时的费雯无法忍受。如果说这些都可以以工作的名义调和,那么双方对人物塑造的巨大分歧则是无可弥合的。但盖博和费雯之间隐隐充斥着火药味的关系似乎却成了打造这对最具魅力的银幕情侣的灵丹妙药:银幕上的瑞德和郝思嘉恰恰是在日复一日的碰撞和摩擦中起着化学作用。

  七十多年前的梦幻组合,时至今日依旧魅力不减。克拉克·盖博扮演的瑞德,一手拿着物质的面包,一手拿着浪漫的红玫瑰,至今被众多女性作为理想中的白马王子的典型。而瑞德与郝思嘉之间激情四射的爱情战争,也散发着金童玉女的爱情童话所不曾拥有的魅力。

  费雯与盖博的分歧造就了银幕上的分歧,但英雄相惜才是这对对手的潜台词。1965年,电影《乱世佳人》再次隆重上映宽银幕版。纪念活动中,当费雯·丽为盖博的遗像揭幕时,眼中奔涌而出的泪水无比真实。那一刻,超越时空的传奇超越了生死,再次重逢。国欢、olivive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