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英国喜剧片《憨豆的黄金周》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1:04  新浪娱乐

  1.筹备十年,储足弹药拍续集。

  1997年的《憨豆先生》电影版在全球总共收取超过2亿6千万美元的出色票房。相隔十年,罗温·阿特金森决定拍续集,这次他又有什么新鲜创意呢?罗温说:“我们一直希望可以再拍一部憨豆先生的电影,坦白说,十年前拍第一部憨豆先生的电影,如果要拍续集,理应在八、九年前拍,用了十年时间才决定拍续集,是因为我们希望第二部和第一部会很不同。《憨豆先生》无论是故事本身或者形式和节奏都更像一部美国家庭喜剧,但我一直相信憨豆应该有一部更欧洲式的电影。而且我很希望憨豆这个角色变得更有主动性。在《憨豆先生》中,憨豆的角色是比较像背景上的一颗卫星,故事情节受其他角色驱动而发展,憨豆只不过是这些主要元素背后走来走去的一个人物。在这部续集中,我希望憨豆是真正的主角,是推动故事情节发展的主要元素。”

  2.憨豆上身,变变 “Bean”。

  虽然两部影片前后相隔十年,但要罗温·阿特金森再次演绎憨豆其实也没有任何难度。罗温自称从第一部《憨豆先生》拍完后就很少接触这个角色了,他最后一次扮演憨豆先生是两年前在一个英国的儿童电视节目中。虽然与《憨豆先生》亦相隔了八年,但罗温说他并没有因此而对憨豆感到陌生,他仍然非常了解憨豆先生心里所想和在什么情况下会做什么或者会有什么反应。他无需特别费神去揣摩憨豆的性格、特质、想法和行为,因为罗温觉得自己就是憨豆,憨豆就是自己。拍续集的唯一挑战只是作为电影的中心,要确保片中其它角色能够和憨豆配合得好,令憨豆继续发挥其爆笑特色。

  就连此片其中一名监制卡洛琳·休伊特(Caroline Hewitt)也对罗温能随时随地将自己变成憨豆的“绝技”赞不绝口:“他集中精神的能力真是超乎寻常的。拍摄期间,我第一次看到他怎样一下子变成憨豆的时候真的吓了一跳。那个过程就是一次完全的性格替换。与其它演员探索角色的过程不同,罗温准确地了解憨豆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可以完全权威地说“我不会这么做,憨豆也是”,他完全置身于角色当中。因为憨豆就是他本人。”

  3.“Bean女郎”。

  憨豆续集中还有另一个新元素:Bean女郎。

  憨豆先生之前的演出都是“独来独往”的一人秀,但这次憨豆却遇上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女人。起初,执行监制西蒙·麦克伯尼觉得憨豆先生是个不适合谈恋爱的角色,而且他希望将憨豆这次的“经历”保持在最简单、最单纯的状态:憨豆只想真正地放个大假,到法国的海边享受生活,只是他在途中遇到很多不同的问题,让他不能顺利到达目的地享受阳光与海滩。但西蒙却始终认为憨豆电影里有一个女性角色出现会是一件很特别、很有趣的事情,所以决定在片中加入一个女孩莎宾娜,而憨豆先生在续集中要做的就是“憨豆救美”。

  罗温说:“我们真的很幸运。爱玛·德·高涅(饰演莎宾娜)身上具备所有我们需要的特质。她本身是个非常温柔的女孩,但是她的可塑性很大,符合我们对法国女演员的了解。”监制卡洛琳也赞同罗温的说法:“我们想要一个不太年轻,也不太成熟的女孩,太成熟就会缺少趣味性,太年轻又会有点过于可爱。而爱玛正好处于两者之间,而且她非常了解演艺生涯中的起起伏伏,这对于塑造这个角色非常重要。”

  作为法国影坛的新秀,爱玛之所以接受邀请出演萨宾娜,恰恰因为她对憨豆先生这个角色非常熟悉,这要归功于她的父亲——著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安东尼·德·高涅(Antoine de Caunes)。“我十五、六岁的时候,爸爸常常会带一些憨豆先生的录像带回家给我看。每次我都捧腹大笑,我是憨豆的超级fans!我喜欢他像孩子一样的天真,让我们都能很容易理解他。这也是一个和罗温这位出色演员合作的大好机会。对我来说,他简直就像查理·卓别林一样!”

  4.“憨豆”小知识。

  《憨豆先生》(Mr. Bean)是英国的电视喜剧,以每集半小时的形式播放,一季13集。罗温·阿特金森担当剧中主角,并建立了其形象。第一集于1990年1月1日在英国首播,而最后一集《憨豆晚安》(Goodnight, Mr. Bean)大结局则于1995年10月31日播放。《憨豆先生》的角色创作人及编剧是理查德·柯蒂斯(Richard Curtis)。《憨豆先生》于1997年推出同名电影版。

  在英国媒体最近进行的一次网上调查当中,“憨豆先生”被评为英国历史上最搞笑的人物。现在有关“憨豆先生”的电视、动漫系列风靡245个国家与地区。1994年他与老搭档罗宾·德里斯科创作的《憨豆日记》一书开启了憨豆先生的又一艺术表现形式——图书,憨豆先生系列图书每隔几年就会更新。《憨豆日记》包括憨豆以潦草的笔迹所做的记事、超级幼稚可笑的寻宝救美小说《寻找黑武士》、他的摄影作品、给女友的情书、异想天开的发明设计,将“憨豆先生”笑料百出的趣味生活毫无保留地抖落出来。

  现年52岁的英国喜剧泰斗罗温·阿特金森(Rowan Atkinson)以饰演“憨豆先生”成名,在英国号称有1850万观众,在其它语系地区也是赫赫有名、所向披靡。他的

幽默内敛、充满惊喜的发现和对生活情趣的触觉,已冲破语言障碍,有望成为继卓别林之后的幽默大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