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登陆内地大银幕 怀旧粉丝抢票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3:06  新闻晚报

  暑期档第一猛片《变形金刚》在北美上映一周以来,以6760万美元的好成绩稳居周末票房冠军宝座,如果算上公映6天以来的票房,《变形金刚》北美票房已达1.52亿美元,全球票房更高达2.46亿美元。从明天开始,《变形金刚》将正式登陆内地大银幕,而就在中国开始“金刚”周的同时,另一部暑期大片《哈利·波特与凤凰令》也将于11日登陆北美,《哈5》和《金刚》的对决一触即发。好在《哈5》中国上映日期延迟到了8月10日,中国影迷可以在7月尽情做“金粉”。

  《变形金刚》中国热

  男女粉丝集体怀旧

  真人版《变形金刚》描写了地球上两伙不共戴天的机器人之间的大战,由于该片在全球票房火爆,发行方对《变形金刚》在中国上映的前景十分看好,并期待票房突破2亿大关。评论一致认为影片取胜之处在于有着雄厚的观众基础,大批生于70年代和80年代的“金粉”对该片情有独钟,因为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的动画片《变形金刚》曾引发一股热潮,大家最爱收集金刚粘纸、金刚模型。不少男青年早在看到预告片时就开始打探上映时间、预订票子,而从试映的情况看,《变形金刚》男女通吃,甚至有女影迷想收藏真人高的擎天柱。

  目前,上海各大影城都已蓄势待发,永华影城将在明晚举行《变形金刚》首映礼,而且首映票子已经一票难求,柯达影城还接下了多个团体包场。万裕影城14日之前每晚18:00-20:30的票子全部售完,连11日零点场的票子也已卖出500多张。

  《哈利·波特5》北美映

  给“金刚”温柔一击

  从本周开始,中国电影市场将完全是《变形金刚》的天下,但该片在北美的“冠军”之位将直接受到新上档的《哈利·波特5》威胁。据已经提前观影的海外记者透露,《哈5》是几部系列影片中最灰暗的,少了以往的欢笑与幽默,曾经的小演员们都已长大,如果再想找回当初小哈利的纯真、可爱基本是不可能的。此前的系列影片中,哈利的魔法斗篷、魔法扫帚都极有特色,但《哈5》少了很多魔法要素,更加现实,另外城堡里的戏比以前减少,演员们的衣服更加普通化。不过该片的特效还是没得说,尤其是结尾大战伏地魔的一段。另外哈利和张秋的初吻绝对有看头,两人足足吻了半分钟,难怪导演要清场拍这段戏,就是可惜两人最后分手了。

  和《变形金刚》在中国周三零点首映异曲同工的是,《哈5》在北美也是周三零点首映,电影票也在预售中。不少媒体预测,由于哈迷的强大力量,《哈5》还是会踢掉《金刚》登上票房冠军宝座。

  作者: □晚报记者于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