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年间的15座电影视效里程碑:《星球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9:40  新浪娱乐

  影片导演:乔治·卢卡斯

  影片主演:哈里森·福特、马克·哈米尔、凯瑞·费雪

  发行公司:20世纪福克斯

  上映时间:1977年5月25日

  震撼指数:★★★★★★★★★★ 10

  经典镜头:太空船划过长空开始,之后的每一个镜头几乎都……

  特效简介:

  辉煌的《星球大战》从1977年诞生以来已走过了光荣的30个年头,这期间每一集星战的推出都引发着无数影迷的尖叫和呐喊。而1977年的首部星战尤其让老影迷们记忆犹新,它为人们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电影空间,各种特效的运用将天才的想像力具体形象化的淋漓尽致,当之无愧的成为20电影视觉特效史上最伟大的一座丰碑。乔治·卢卡斯于1975年创立的工业光魔(ILM)电影特效公司承担了影片所有的特效制作而因此声名鹊起。

  片中首创了许多拍摄技术与特效,比如,动作控制摄像机的使用便源自于此。天才的卢卡斯本人也创造了多项意义深远的发明,比如,他发明的一个机械装置,可以把实拍画面和后期合成画面轻松地协调成同步,这把多少年来只能靠手工硬涂胶片记述的效率一下提高了几十倍。这些首创和发明对后世电影的发展都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另外,星战的突破还在于乔治·卢卡斯“沧桑未来”(Used future)概念的提出,第一次将此前科幻作品中千篇一律光洁而整齐的贴材纹理处理的时而凹凸不平时而破败不堪,赋予了冰冷的科幻世界前所未有的亲和力与真实感。

  由这些当时最高端和最具想像力技术所打造的舰船追逐,光剑血拼,战兽横推的场面至今还为人们所津津乐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