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年间的15座电影视效里程碑:《E.T.》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9:43  新浪娱乐

  《E.T.》(E.T. the Extra-Terrestrial)

  影片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

  影片主演:亨利·托马斯、迪·沃伦斯·斯通、罗伯特·迈克纳夫顿

  发行公司:环球

  上映时间:1982年5月26日

  震撼指数:★★★★★★★★ 8

  经典镜头:孩子的自行车在空中划过月夜

  特效简介:

  大师斯皮尔伯格的经典科幻作品。影片从孩子的角度去观察流行于80年代的外星文化,用前所未有的亲情手法表现科幻这一印象中冰冷的主题,将此前各种影片中凶残暴虐的

外星人塑造成一个善良又楚楚可怜的小家伙,一改人类与E.T.在此前水火不容的关系。

  经典的镜头当数海报中的那一段Elliot和E.T一起划过月亮。那个瞬间,我们心中童话被无限的复活了,谁都想成为穿越天地的那个人,梦想随着这一幅画面一起飞了起来。特效在这里成为了实现人类梦想的工具。

  而在当时为了拍摄这一经典镜头,工业光魔在当时技术尚不发达的情况下也是绞尽脑汁想尽了各种办法,最后蓝幕拍摄的引进成功的解决了这一技术难题。由其所创造出的自行车飞天场面效果真实,华丽且富有童话的梦幻色彩。时至今日,蓝幕拍摄的手法还是颇为流行的特效打造手段。在今年大放异彩的《300》中,就大量的启用了蓝幕拍摄,其所有的镜头均在蓝幕前拍摄而后由后期制作生成。这一经典技术对电影工业的影响也由此可见一斑。此外,在《异型》中为暴虐生物设计行头的卡洛·罗伯迪在本片中再次出阵,由他一手设计的ET造型融合了科幻、友善与神秘的种种特质,可谓成就影片的另一闪光之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