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年间的15座电影视效里程碑:《指环王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9:52  新浪娱乐

  《指环王1:护戒联盟》(Lord of the Rings: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

  影片导演:彼德·杰克逊

  影片主演:伊利亚·伍德、西恩·奥斯汀奥兰多·布鲁姆、维果·莫特森

  发行公司:新线

  上映时间:2001年12月19日

  震撼指数:★★★★★★★★★★ 10

  经典镜头:格鲁姆:“我的宝贝,我的礼物……”

  特效简介:

  公认“最不可能被搬上银幕”的魔幻史诗,在数字特技的发展与以前相比有了极大提高后破冰成功。早期运用到电影制作中的数字特技还相当局部和有限,大多只是帮助导演把图像进行“无缝拼接”,消除明显的人为痕迹与不真实感。但《指环王》却成为数字技术越来越多地运用于电影拍摄潮流中的划时代典范与21世纪极致。

  在这部巨作中,制片方究竟运用了多少数字特技效果,不妨用数字说话:500万美元购入的七组 “锋刃”主机,加上已有的15组“锋刃”主机,《指环王》剧组使用了世界上最大的高效能电影群组,共连结超过2000个处理器。《指环王1》剧组使用了将近400多个特效镜头,《指环王2》中则增加到800多个,而《指环王3:王者归来》中的特效镜头是两部加起来的总和。拍摄中动用21台摄影机,5个摄影棚和450万英尺长的胶卷;使用的片场达350多个,有的与城市的一个街区一样大,为影片专修路程达30公里。

  人工智能程序完成《指环王》中许多超大规模战争场面的拍摄。这项技术可以在电脑上模拟出参加大战的上万名战士,并给予每个类型的战士一些程序化的规则,在电脑模拟出来的战斗中,两方将士便可以自由攻击,且每一种族皆有独一无二的战斗风格。此外,动作捕捉技术在电影中也被广为应用。为让虚拟角色的动作逼真,技术人员采用动作捕捉技术,依靠在真人演员身体各部位标上颜色标志物,再将关节部分贴上感应片,让他按剧情表演各种动作,用数码摄像机拍下全部动作,以数码信息输入电脑,汇集感应片传回的动作数据,加在电脑绘制出来的角色形象中,后者就能像真人演员一样动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