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年间的15座电影视效里程碑:《变形金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9:56  新浪娱乐

  《变形金刚》(Transformers)

  影片导演:迈克尔·贝

  影片主演:希亚·拉博夫、乔什·杜哈明、安东尼·安德森

  发行公司:派拉蒙梦工厂

  上映时间:2007年7月3日

  震撼指数:★★★★★★★★★★ 10

  经典镜头:路障的飞奔变形、管制的空中变形、爵士的变形腾跃躲避飞弹

  特效简介:

  CGI再次成为特效电影的分水岭。首先,变形金刚的

机器人形态的不大可能靠扫描获得模型轮廓——机器人形态的构造太复杂了,隐藏在机壳下面的零部件纷纷曝光,因此,这样的三维模型要展现的不仅是轮廓,还包括零部件。而完全真实地在做出实体模型,即便可能也绝对耗费时间精力。据光魔公司称,仅擎天柱一个角色,就包含一万多需要建模的零部件,而铁皮的两门大炮便超过10000个组件!这是实体模型所无法想象的,纵使真做出这么复杂的模型,扫描之后得到的信息却又会变粗糙。

  以擎天柱所需纹理生成的工作量为例。首先,其卡车形态本身比其他机车复杂,其次是主角定位也让影片集中了无数变形过程的特写慢镜头在他身上。因此,每部分的纹理渲染均不可马虎,无论是车表的火焰纹身、镜面不锈钢保险杠的反光效果都十分完美。机器人状态下的各部件更体现出惊人质感,齿轮、轴承、肩胛骨、指节等不同金属肢体均清晰可辨,更不必提轮胎与玻璃窗的非金属质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