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秋收起义》(7月16日10: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20:52  CCTV-6

  《秋收起义》

  潇湘电影制片厂1993年摄制

  编剧:骆炬、周康瑜、黄德明

  导演:周康渝

  主要演员:王霙、李永田、姚刚、刘法鲁、陈康

  故事梗概:

  1927年9月9日,根据党中央“八·七”会议精神,毛泽东以前敌委员会书记身份,在湘赣边界领导了秋收起义。以卢德铭为总指挥,以余洒度为师长的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分别从修水、铜鼓、安源出发,进攻长沙。由于敌强我弱,起义很快失败。毛泽东放弃了攻打长沙的计划,于9月19日把各部队集中到文家市,在里仁学校大教室召开了前委会议,会上就部队何去何从展开了激烈争论。毛泽东审时度势,大胆提出到敌人统治力量最薄弱的地方去,建立苏维埃,开展武装斗争和土地革命。起义部队在毛泽东的指挥下,向井冈山地区挺进……

  秋收起义是我党革命历史上一重大转折,为中国革命奠定了胜利的基础。影片以宏大场面还原历史的真实,以细腻的手法刻画了毛泽东、卢德铭、余洒度、伍中豪等历史人物,以血与火的战斗场面再现当年攻打城市屡屡失败和上井冈山开创革命根据地的历史。

  7月16日 10:15 电影频道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