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迅陈坤《鸳鸯蝴蝶》(7月29日12: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7:53  CCTV-6
周迅陈坤《鸳鸯蝴蝶》(7月29日12:25)

《鸳鸯蝴蝶》

  《鸳鸯蝴蝶》

  世纪英雄电影投资有限公司、

  精美风火广告有限公司、上海世纪英雄电影投资有限公司2005年联合出品

  编剧:严浩

  导演:严浩、杨紫

  主演:周迅陈坤、严羚、张玥

  故事梗概:

  小语,在西湖边上经营着自己的“鸳鸯蝴蝶”咖啡吧,像很多敏感有梦的女孩儿一样,喜欢自言自语,她给内心另一个自己取名ZAZABO,她还想结婚之前写一本《婚前自传》记述自己和所有男朋友的故事。小语有个给她安全感的洋人未婚夫麦当劳,但是无奈ZAZABO和麦当劳向来沟通困难,这让她很矛盾。与小语同遇车祸大难不死而相识的环保系大学生小佟,喜欢小语,ZAZABO倒是和他无话不谈,可是小语嫌他比自己年纪小,一直把他当成弟弟和好朋友,小佟也只好默默地在一旁照顾陪伴她。

  阿秦,生活在北京的编剧,渴望当导演,郎当的年纪郎当的爱情,他说自己有病,因为他心里也有另外一个自己叫做红衣人,经常给阿秦下一些由小感觉掌控的决定来抵抗责任,比如借口到杭州拍片来暂时逃离自己的未婚妻,随即邂逅了小语。

  初次见面,阿秦在鸳鸯蝴蝶无意中点唱了一首别人送给小语的歌,瞬时打动了小语也打动了ZAZABO,小语亲手做的蛋糕让阿秦觉得非常对味,俩人攀谈时都因紧张习惯性的小结巴,这些西湖刹那让两人互生好感。分别之后阿秦回到北京因不想结婚的心理被未婚妻发现而两人分手,阿秦留下的印象,则让小语的ZAZABO有了强烈的理由敦促她结束了婚约,之后阿秦又来到杭州,再遇小语,本来一切顺利,但当阿秦知道自己小时侯就和小语有过一面之缘后,他感到与一个人一下子亲近的紧张和不安,于是任由红衣人跳出,主宰自己逃回北京。

  小语外表虽然美丽善良,其实内心很自闭,不习惯与人交流,总是用眼睛观察着周围的一切。这种性格让小语虽然爱上了偶然进入咖啡店的阿秦而始终不敢表达。在小佟的鼓励下,小语勇敢地去北京与阿秦相会。小语的出现令阿秦很感动,在情感上好像出现了一根救命草。阿秦有着双重人格,有时很自闭,对自己和别人充满了不信任,与小语之间分分合合,最终他听从了心底的声音,承认自己最爱的是小语。但两个本来是陌生人的男女突然变成亲密的情人,由于中间缺少了过程,所以同居了不久便告失败。两人分手,命运好象在跟他们开玩笑。

  小语回到杭州陷入情绪低谷,小佟把她从极度沮丧中救了出来,让她明白到,爱情除了浪漫之外,还更需要妥协与付出。阿秦并未回到女朋友身边,他其实也很怀念小语,但性格深处的迟疑和逃避,让他对自己没有把握,既没把握能为另一个人负责,也没把握能成功的经营一种关系。时间流转,在矛盾和思念中不知进退的阿秦和小语能否面对自己,寻回爱情……

  精彩视点:

  《鸳鸯蝴蝶》是2005年情人节的重头戏。影片以浪漫细腻的爱情氛围,唯美清新的江南水乡背景画面,轻松朦胧的叙事风格,讲述了一个发生在西子湖畔的爱情故事。电影清新浪漫,是著名导演严浩的作品。他曾以执导影片《滚滚红尘》、《天国逆子》闻名影坛。在新作《鸳鸯蝴蝶》中,人们看到他在坚持艺术的同时也在寻求商业运作的平衡点。他认为,现在的爱情观念已发生很大变化,《滚滚红尘》中男女主人公是因为时代的大背景而不能结合,到了现在《鸳鸯蝴蝶》片中主人公已经没有社会的阻挠,但还是要面对分手,这就是心魔在作怪了。

  7月29日 12:25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