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青云《我要成名》(7月29日16: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7:54  CCTV-6
刘青云《我要成名》(7月29日16:15)

《我要成名》

  《我要成名》

  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BMA电影制作公司2006年联合出品

  编剧:阮世生、方晴、罗耀辉

  导演:刘国昌

  主演:刘青云霍思燕(blog)郑伊健(听歌)张家辉余安安、曾国祥、江汉

  故事梗概:

  在香港,潘家辉19岁时就夺得第二十二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几年的艺海沉浮,攀上演艺事业巅峰的潘家辉,以为自己的成功完全来自个人努力,与电视台的吹捧没有任何关系。从此,潘家辉以个人对角色的理解和场景的要求,开始对剧组里的人挑剔有加,有时连导演和制片人都不放在眼里。

  对人物的挑剔和对剧组人员的不屑,换来的是潘家辉逐渐下滑的演艺人气。慢慢地,制片人不找他,导演也不愿意与他合作,潘家辉渐渐地由主角变为配角,由配角沦为二、三线演员,最后只有色魔和群众角色找到他。对此,潘家辉依然没有一个清醒的认识,直到签约公司变相地逼他辞职。

  辞职后的潘家辉跌入了人生最低谷。意志消沉的他酗酒闲逛,日子过得颓废而消沉,一幅香港烂仔的打扮,没有人还能认出他就是当年走过红地毯,拿过金像奖的最佳演艺新人潘家辉。就在潘家辉消沉颓废到完全崩溃的边缘时,一个偶然的机会,潘家辉从曾经一起搭档的阿琪手里接过临时演员的领班,并邂逅一个从内地来寻梦的姑娘吴晓菲。

  吴晓菲有一股为演艺事业献身的劲头,所以什么苦都肯吃,什么角色都愿意尝试,即便是没有台词一闪而过的一个角色,吴晓菲都不肯放过。潘家辉被吴晓菲追求演艺事业的执着和坚韧所打动,答应做吴晓菲的师傅。从此,潘家辉尽己所能倾囊相授,帮助吴晓菲找到进入角色刻画人物的技巧。

  朝夕相处的师徒,兴趣相投的经理人和演员,终于产生了纯真的爱情。在吴晓菲随剧组去往日本后,潘家辉在影帝辉哥的激励下重拾自我,再返大银幕。

  九个月后,第二十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潘家辉凭借他在《英雄本领》中的精彩表现,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颁奖典礼上,因陈嘉上作品《美好时光》而大获成功的吴晓菲揭晓最佳男配角奖。激动人心的时刻再次来临,潘家辉在五个提名演员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二十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

  精彩视点:

  本片是一部青春、励志的影片。影片以其平实的叙事方式脱颖而出,受到观众的青睐。影片创作班底和演员阵容强大。除了影帝刘青云和被称为“内地崔智友”的霍思燕主演外,尔东升、陈果、梁家辉(听歌)、郑伊健、草蜢(听歌)等众多影人也客串了本片。编剧阮世生作为香港影坛的著名编剧,夺得过最佳编剧提名(《晚九朝五》1995年)、最佳编剧(《金枝玉叶》1994年);导演刘国昌是香港新一代导演中非常突出的一人。是香港写实电影的领军人。其作品以高度纪实性及拍摄诚意闻名。主演刘青云1964年生于香港,1984年开始出演第一部电视剧《画出彩虹》,1992年因《大时代》一夜成名。霍思燕是内地女星中偶像派新秀,凭借娇好的形象和扎实的表演功底,霍思燕在《大清后宫》《嘉庆传奇》《少年天子》《欢天喜地七仙女》等电视剧中频频出镜。

  7月29日 16:15 电影频道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