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梅兰芳》开机 章子怡黎明等主创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6:17  新浪娱乐

电影《梅兰芳》开机章子怡黎明等主创登场(图) 电影《梅兰芳》开机章子怡黎明等主创登场(图) 电影《梅兰芳》开机章子怡黎明等主创登场(图)
王学圻、黎明、陈凯歌、章子怡、孙红雷 陈红 钟欣桐

电影《梅兰芳》开机章子怡黎明等主创登场(图) 电影《梅兰芳》开机章子怡黎明等主创登场(图) 电影《梅兰芳》开机章子怡黎明等主创登场(图) 电影《梅兰芳》开机章子怡黎明等主创登场(图)
黎明陈凯歌 章子怡孙红雷 孙红雷陈红英达 安藤政信阿娇

电影《梅兰芳》开机章子怡黎明等主创登场(图) 电影《梅兰芳》开机章子怡黎明等主创登场(图) 电影《梅兰芳》开机章子怡黎明等主创登场(图)
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 华谊总裁王中磊 梅葆玖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7月19日下午,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梅兰芳》在北影厂举行了盛大的开机发布会,黎明(听歌)章子怡等主演亮相出席,实录如下: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令人瞩目的电影《梅兰芳》全球首次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我是CCTV6电影报道(blog)主持人经纬(blog),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刚才的开幕演出是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表演的《抗金兵》,剧中的粱红玉是李红艳扮演的。让我们再次为他们表示感谢。电影《梅兰芳》是由中国电影集团,台湾中寰娱乐、香港英皇电影公司、北京华谊兄弟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影片由陈凯歌导演,邀请了两岸三地众多影星的加盟,今天现场不仅有陈凯歌导演,还有很多领导和嘉宾也光临到现场,首先隆重介绍一下,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先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江平先生,文化部特别巡视员,中国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曾庆淮先生,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先生,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吴迎先生,梅家直系后人梅伟先生,以及两岸三地几家出品方代表,台湾中寰娱乐副总经理傅平澜先生,香港英皇电影公司董事长杨受成先生,香港英皇电影公司行政总裁利雅博先生,北京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中磊先生,另外还有摄影师赵晓实、美术师柳青和徐连伟,录音师王丹戎,另外还有很多驻华参赞及夫人。

   张宏森相信《梅兰芳》是优秀再优秀的作品

  主持人:2008年电影《梅兰芳》就将梅兰芳先生伟大的一生搬上大荧幕,这部电影最重要的是得到了广电总局的关注,首先有请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先生为我们讲话。

  张宏森: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摄制组的全体创作人员,尊敬的新闻界朋友们大家好,在一阵铿锵激越的京剧当中,《梅兰芳》正式开拍了,我首先代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对影片的隆重开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影片的投资方,各制片单位,向陈凯歌导演和以陈凯歌导演为首的创作团队致以崇高的敬意。

  梅兰芳先生是我国近现代文化艺术市场的大师,他的艺术成就深深的影响着中国、影响着世界。在梅先生惊人的艺术成就背后,有着深邃博大的心灵世界,有着丰富绵长的情感历程,有着坚韧挺拔的人格力量,今天我们的电影人,把梅兰芳先生的事迹、生平搬上荧幕,标志着我们中国当代电影工作者向中国近现代文化奉献的一切,表现着中国电影人对中国传统文化,最优秀的中国近现代文化的无限敬意,标志着中国传统文化星火相传,生生不息的艺术魅力。

  我们相信,影片的成功拍摄,在不久的将来,影片的成功上映,必将把中国的中国知识分子和中国文化的精髓光芒辐射到全国各地,辐射到世界的各个角落。在这里,让我们以无比信任的心情、以无比善意的心情来期待陈凯歌导演,期待中国当代电影人在今天面对这样一个深邃博大的课题将要开掘出的无限电影魅力,我们期待陈凯歌导演和他的创作团队把这部电影拍成中国当代电影的优秀再优秀的作品,能让这部电影把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再次感染当代观众,感染世界、影响世界,让我们期待着在一年之后的今天,我们隆重的在荧幕上欣赏到梅兰芳先生的风采,同时也看到当代电影人的心血奉献。

   韩三平称拍摄《梅兰芳》是载入史册的盛举

  主持人:谢谢张局长,我想《梅兰芳》这部电影经过很长时间的筹备,中影集团这部年度大戏中国开机了,此时,我想韩三平董事长肯定有很多话想和大家说,有请韩三平董事长!

  韩三平: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十分荣幸的代表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台湾中寰娱乐公司,香港英皇电影公司,北京华谊兄弟影业公司,向前来出席《梅兰芳》新闻发布会的来宾们,向各位关心这部影片创作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梅兰芳先生光辉的一生和他的京剧表演艺术,成就了中华民族高贵的品格和文化,将梅先生的形象搬上荧幕,展现给世界和国人,我们历经数年的准备,今天中国开拍了,如果说我们为这部影片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共同创作一座无愧于时代的历史丰碑,我们相信《梅兰芳》这部电影通过陈凯歌导演和他的强大的创作团队,将给世界奉献一部经久不衰的电影。

  大量令人拍案叫绝的艺术将使观众为之动情,我们确信,这是一部在2008年奥运期间奉献给全球的优秀的中国电影。影片《梅兰芳》的创作,是一件可以载入史册的盛举,我们欣喜的看到两岸三地的同行与我们合作,我们也要特别感谢各级主管部门对这个影片的支持和指导,感谢梅葆玖先生和梅家对我们的支持,我们对他们的劳动和对他们的奉献,再一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突然下,《梅兰芳》将拍摄成一部优秀的中国电影,谢谢大家!

   陈凯歌力求展现平凡人心灵

  主持人:谢谢韩三平董事长,接下来我们有请电影的灵魂人物,就是这部电影的导演,我们掌声有请陈凯歌导演。导演上台来我想代表大家更多的问一下,您把梅兰芳先生伟大的一生搬上大荧幕,可能是您非常期待的,也是所有热爱梅兰芳、热爱京剧和电影的人共同期待的,我们之前看到一段话,说梅兰芳先生是一代京剧大师,您是当今的国际电影大师,关于这部电影是梅兰芳与陈凯歌导演穿越时空的对话,您听了这个话有什么感想?

  陈凯歌:首先借这样一个机会,向投资方中影集团,特别是韩三平董事长本人,还有梅葆玖先生,他们做了很多的工作,向方方面面支持这个电影拍摄的所有的朋友,包括今天在媒体的朋友们,这么热的天气,你们真是风里来,雨里去,特别辛苦,刚才主持人说到两个大师之间的对话,我不是什么大师,我十五六岁就去了农村插队,做了农民,十八九岁当兵,二十多岁到北京的工厂里面认认真真的做了三年,我不仅指的是生活的艰苦,我自己的愿望就是安安静静踏踏实实的拍部电影,一直这样拍下去,同时我自己有一个感觉,就是在这次创作《梅兰芳》这些一个影片的时候,确实用了比较大的心力,虽然是天人永隔,但是有的时候我会暗自问,梅兰芳先生是不可能给我回答的,但是我会问,梅先生在您一生中遇到那样重大的困境,那样的难处的时候您是怎么想的?我真的希望这部电影能够部分接近梅兰芳这样一个平凡的,首先是平凡的人的内心世界,然后再看他怎么成为一个伟大的艺术家,成为一个伟大的文化的代表。

  我就是一个普通的拍电影的人,如果大家看到我身后的工作,基本和大家没有太大的不同,我谢谢大家今天的光临,谢谢!

   梅葆玖代表梅氏家族感谢陈凯歌

  主持人:接下来掌声有请梅派传人梅葆玖先生。

  梅葆玖:尊敬的各位领导、诸位传媒界的朋友们,各位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我能够参加我父亲《梅兰芳》艺术片的开幕式,我特别兴奋,几十年一直有这个想法,今天终于迎来了我的梦,首先感谢领导和陈凯歌导演,还有所有演员,包括黎明、章子怡女士等等各位,对大家表示深切的感谢,谢谢大家!

  五十多年前,北影著名的导演陈先生,当时参加了我父亲《梅兰芳》艺术片的拍摄,那时候就在北影,我父亲说,陈导演是读书人在拍电影,陈凯歌导演的童年也和我大哥的孩子梅伟平,当时在一个小学,托儿所演出,所以更感到亲切,也常来我们家玩,见过我母亲,见过我母亲应该说陈导演在50年前就见到了陈红和阿娇了。

  陈凯歌导演子承父训,青出於蓝胜於蓝,以他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示梅兰芳,我代表梅氏家族感谢出品方替我们找到了陈凯歌导演,我父亲地下有知的话,也会淡淡的说一句,凯歌小弟弟,您辛苦了!

  电影《梅兰芳》依据史实进行了艺术再创作,他将以出色的,真正的国产人物的专题片、故事片、艺术片来奉献给国际影坛,接受全世界影人和观众的评估,目前,经过凯歌导演的决策,我本人已经完成了戏中戏里面的梅兰芳的全部唱腔演绎,整个录音当中,又给予了我一个重新学习和理解梅兰芳演唱艺术的机会,更使我切身感受到导演和摄制组对电影制作的认真到了难以想象的程度。

  导演为了精确的理解梅兰芳和他的艺术,利用呕心沥血四个字,我认为是实事求是,文化底蕴和呕心沥血作为制作《梅兰芳》电影的基本条件,用一句术语来说是必需和充分的,就是说是必需和充分的条件,也是成功的保证,最大的保证。

  电影《梅兰芳》与梅兰芳的人生和艺术一样,追求和体现的是中和之美,是中正平和之美,我愿意和媒体的朋友们,一起为我们体现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精神,这种伟大的精神,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把这个任务完成,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梅先生,您请留步,接下来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因为今天梅家班子特意带了非常珍贵的礼物,现在看到舞台的后方,了解一下,它在京剧里面叫“守旧”,梅老先生过世之后作为珍贵的文物封起来了,为了《梅兰芳》的拍摄,我们做花了重金做了维护,下面有请韩三平董事长、张宏森局长、杨受成先生、陈凯歌先生等各位一起上台,为我们揭开这个守旧的神秘的面纱。我们一共是八位嘉宾,有八个红色的绳子,我们站在旁边用剪子剪掉它。谢谢大家!这是一份非常非常珍贵的历史文物,在这里展现给我们现在的朋友们,有请台上的嘉宾在“守旧”前面合影留念。再次感谢各位,谢谢!我们有请陈凯歌导演和梅先生留步,刚才我只是做了一点点的介绍,我相信这个“守旧”有很多的内容,请二位具体介绍一下。

  梅葆玖:这个“守旧”是我父亲二三十年代到外国演出的时候都带着,因为这个画,这个凤凰和后面的树枝还有上面的喜鹊,因为我父亲会画画,都是他亲自设计的蓝图,最后放大,经过确认,绣出来的。我小时候就没少用这个“守旧”。今天觉得又回到了我的童年。

  陈凯歌:“守旧”其实就是我们在舞台上的背景,但是我觉得“守旧”这个词非常好,其实就代表着京剧界的蓝图,其实这次做研究的时候也发现,我们有一些教京剧的非常优秀的老师也引以为是精髓,我们之所以保留了这个“守旧”,梅先生不在了,但是京剧还在,我们的演员在这“守旧”前面拍戏的时候,好象就和梅先生在一起!谢谢大家!


电影《梅兰芳》开机章子怡黎明等主创登场(图) 电影《梅兰芳》开机章子怡黎明等主创登场(图) 电影《梅兰芳》开机章子怡黎明等主创登场(图) 电影《梅兰芳》开机章子怡黎明等主创登场(图)
黎明斯文俊朗 章子怡冷冽性感 钟欣桐淑女风范 孙红雷戴黑边眼镜

电影《梅兰芳》开机章子怡黎明等主创登场(图) 电影《梅兰芳》开机章子怡黎明等主创登场(图) 电影《梅兰芳》开机章子怡黎明等主创登场(图)
陈红王学圻黎明 安藤政信 英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创黎明章子怡孙红雷陈红发表感言

  主持人:谢谢两位。接下来是我们现场所有的朋友,应该是最期待、最关注的环节了,之所以把导演留在这里,是因为他要帮助完成这个环节,电影《梅兰芳》临时组成了梅家班子,导演是这个班子的领导,我们看到所有的演员都来到我们的现场,接下来有请导演把所有的演员逐一的介绍给大家。一共十把椅子,除了导演之外,介绍九位主演与大家见面,掌声有请!

  陈凯歌:很高兴给大家介绍参与《梅兰芳》电影的拍摄的演员,这是一个很繁忙的时代,很多演员都是放下很多事儿参与这个表演的,就说王学圻老师,去年开始就放下手中的工作开始学习,首先我介绍的是黎明先生,章子怡小姐,孙红雷先生,二十三年过去,再次和王学圻老师合作,陈红小姐,另一位老合作的非他不可英达,唯一的一位日本的演员安腾政信,阿娇,最后才介绍余少群,年轻时代的梅兰芳。我想我们的演员,主要的演员都到齐了,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导演,我们看到了全体主创的亮相,下面有请各位就坐,每人和大家打一个招呼!

  陈凯歌:我说的够多了,现在的时间让给我们的演员。

  黎明:大家好,很高兴今天会在这里出现,我自己被导演叫到北京见面,那时候还不知道要拍什么电影,在93、94年的时候,导演的想法只是看了一次面,陈凯歌导演要跟我见面,我不知道什么事情,见了一面,再过了就是十年了,去年开始,我不停的来北京,那时候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资格拍这个电影,最后导演说,黎明你用心把你的角色演好,下苦功,导演就是你的肩膀,有什么问题靠在我的肩膀上。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所以我相信我自己,也相信导演,我会把自己的角色演好,谢谢所有的媒体朋友,谢谢投资方。

  章子怡:大家下午好!其实对于我来说,每次创作一个角色,参与到一部新的电影里面,都是一个挑战,都是一个充满着神奇、好奇和无限可能性的经历,这次更是一样,也期待着可以和陈凯歌导演合作,也很期待可以跟所有的演员一起,我相信这将是一个好作品,我相信所有人都会投入自己的全部心血,为之努力,谢谢大家。

  主持人:章子怡您好,这些年你演了很多的角色,也有很多的导演跟你合作过,有国内知名的导演,也有国际知名导演,您在这里扮演的是孟小冬,是这个角色吸引您,还是导演吸引您。

  章子怡:同时因为角色,也是因为陈凯歌导演,怎么讲呢,我很有幸可以得到这么好的一个角色,同时也不会辜负导演给我这样一个机会。

  主持人:之前做了什么具体工作?

  章子怡:和大部分演员一样,训练不同的唱段,从最基础的开始学起。

  主持人:孙红雷先生。

  孙红雷:今天在这么凝重,本想这种场合说点冠冕堂皇的话蒙混过关,但是刚才陈凯歌导演和梅先生的发言让我特别的激动,我现在已经出汗了,我前半年什么戏都推了,想把这个角色演好,看了一些书,也去了欧洲待了一个月,沿着他走的路线去体会心路历程,我也是多少了解了一下梅先生,所以尽我最大的能力把这个人物塑造好,无愧于梅家和所有支持这个电影的人,谢谢大家!

  王学圻:我是22年前和凯歌导演合作了《黄土地》,之后一直想再合作,也没有机会,这次非常荣幸能够合作,首先感谢凯歌导演对我的支持和信赖,我觉得这个角色对我来讲,凯歌导演也跟我说了,我也希望把这个戏演好,谢谢!

  陈红:这次我和阿娇共同拍摄,我想共同把这个角色演好!谢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