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龙重视《龙的传人》 要带胜者将进军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4:21  新浪娱乐

成龙重视《龙的传人》要带胜者将进军好莱坞 成龙重视《龙的传人》要带胜者将进军好莱坞
北京台导演张小南 沈腾称外形并不重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对,不仅考素质,还考人品和他的能力。

  张小南:对。

  主持人:您刚才说了赛程,您刚才也提到咱们很多评委都是很厉害的评委,那这个评委这块能不能再给我们介绍一下,有哪些评委现在在做咱们的工作?

  张小南:这个评委名单我们现在还在最后商定,因为这个要跟成龙大哥进行一个沟通,最终的评委在每个阶段是哪些人,所以在这个名单没出来之前我还不好说,但是可以这么说,到我们《龙的传人》现场来的评委,每一个人都是非常厉害的,都是在这个行业里边,就是你提出来大家都得点头认可的,没有任何争议的评委,我可以放下这句话。

    节目组精心准备

  主持人:这个选拔其实从今年4月就开始了,但是它最后的决赛可能要到10月份,中间有6个月的时间,咱们这6个月的时间都是怎么安排这个比赛进程的,或者选区划分的,这方面张导给我们介绍一下?

  张小南:确实在前期准备工作我们是比较小心翼翼的,这几个月来我们主要精力都在选选手上,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对于这个节目的成败来讲,选手是第一位的,这个可能跟别的都不一样。因为对于我们来讲我们的选手出路可以说是对选手和对我们压力都很大,因为我们选手,成龙大哥说我要带走,他带走干什么?要培养成一个动作明星,他带去好莱坞,如果你选出来一个选手拿到好莱坞人家一看,你们中国选出来的人完全不具备一个电影人的素质,那我们这个节目就彻底失败了,所以我们在选人这方面可以说是慎之又慎,而且一再地去扩大我们招选的范围,你也可以看到我们对好多选手不只一次的开门,如果你这次觉得不行你下次还可以来,我们也尽量动用各种各样的手段来确保达到,你比如说我们在海外有9个赛点,不是赛区,是赛点,这个赛点我们想尽量使所有的华裔都有可能来进入我们的比赛,这样我们能够多见一些人,多使大家有这个机会,从中我们好中选好,优中选优,这是其中一方面。

  再一个方面,我们这段时间在进行各个赛区的一个协调,一方面也是为了增加选手面,另一方面我们也开始进行一些节目的设计,因为确实这个节目的设计比较困难,它不是在演播室里,仅仅在演播室里大家一表演就完了,它好多东西是室外的,室外的东西你要保障首先是安全,因为我们选手可能面临着,比如你要让他追车,或者让他在两个飞驰的汽车上做动作,这个安全保障非常专业,但是他动用的这种人力物力财力是非常大的,所以这段时间我们大量的时间在准备,在协调。

  主持人:您刚才也说到这个节目的设计了,我知道咱们这个节目可能不会做成晚会性质的,比如大家在一个舞台上表演节目,唱歌,可能会做成一个真人秀的电视节目,您现在脑子里有没有一个构思,就是说我这个真人秀节目要做成什么样的?

  张小南:这个构思说得太多不好,我给大家举个例子。每个人都看过成龙的电影,恐怕有些人对成龙电影里的镜头如数家珍,我带你到成龙电影的一个固定场景,比如说一个高楼,我给你上各种保护措施你敢跳吗?

  主持人:我不敢(笑)

  张小南:但是成龙当时就是自己跳下去的,如果说找替身,你可以这么做,但是你就失去了这种体验,所以我们可能对选手有这个表演的环节,给你带到一个楼那儿去,当然我们给安全措施做好,那好,那就跳吧(笑)

  主持人:这个节目我已经在期待了,因为会看到有人跳楼的镜头(笑)一定非常有收视率。据说为了把真人秀节目做好成龙大哥列了一个名单,说国外哪些真人秀节目可以给我们参考,你觉得我们的节目和哪一个像呢?

  张小南:确实我们在参考国外一些东西,你要说哪个像都不太像,因为参考只能作为一个借鉴,你不能把它作为一个蓝本。我打个比方,美国有一个真人秀节目,那是选一个演员的,他要选一个那种能够拍拳击比赛的一个演员来拍电影,那个选拔过程可能更注重拳击一类的东西,但是我们这个不能,动作演员不能说是一个拳击手(笑)所以说他那个东西确实我们看了看,有可借鉴的地方,比如他的选手一些训练,比如他对选手的一些要求,你比如他对选手在表演的时候怎么把这种拳击的概念融入到电影表现里去,他有这种东西,但是又不全是,因为我们并不想拍一个跟拳击有关的电影(笑)

    演员长得“顺溜”就可以

  主持人:接下来这个问题我还是问一下沈导,让您久等了,现在有很多选秀节目都在选花样美男,很漂亮,很帅,那像这样的节目选出来的选手一般都很阴柔,大家觉得很中性化,包括女性的选秀节目,比如说超级女声可能选出来的冠军又偏男性化,我不知道咱们的沈导您在选咱们的网友或者选参赛者的时候您的标准是怎么样的,或者您怎么看待现在这样一个现象呢?

  沈腾:首先我先说一点,就是我们跟张导,我们之前没有这么一个暗示,或者达成一个什么样的协议,就是说我们要一个什么样的形象的人,最起码长得要顺溜。

  主持人:长得要顺溜(笑)

  沈腾:(笑)对,也没那么高的要求,并不是说非得男得长得像女的,女的长得像男的,比如说我们需要一个小偷,那么你长得就不能太正,就不能像张导这样,最起码得整成我这样才能演小偷去,我们对形象没什么过多的要求,你长得干干净净就行了,不见得你长得多漂亮,你说成龙大哥能有那么漂亮吗?选他的接班人太漂亮他也不愿意(笑)

  主持人:那么沈导您排不排斥比较阴柔一些的男选手,因为咱们这个是一个对人要求很高的武术类的选拔活动?

  沈腾:我觉得一个人的能力不见得长得阴柔爆发力就不好,这肯定不是绝对的,或者长得挺也爷们儿就一定会有劲,领导也没给我灌输什么,你必须选一个长成什么样的,没有,我就觉得长成什么样就什么样,主要看你的能力。

  主持人:我觉得张导您个人的观点是什么样的呢?

  张小南:我觉得是这样,可能在各种各样的选秀或者选拔节目里面,什么人都有,大家现在的尺度我觉得也是比较大,比较宽泛,其实我觉得这也未必是个坏事,但是对于演员来讲可能刚才沈导说得对,我们要求的不是说一定要男的像女的,女的像男的,不是这个感觉,我们要求你是不是具备做一个演员,做一个动作演员,当然你长得要顺溜,不能你长得大家一看,如果你真具备大反叛那个感觉我觉得也行(笑)但是怎么说你出来演一个动作明星什么的得有一定的形象,不见得说你得长得多漂亮,花样美男我觉得倒未必(笑)但是看得过去。

  主持人:两位导演,我特别想知道长成什么样才算顺溜呢?张导?

  张小南:中等人吧(笑)反正我这样的可能就演反叛的了(笑)

  主持人:比如身高这方面的要求呢?或者体形?五官?

  张小南:应该是这样,身高我们希望还是尽量的要高一些,因为动作演员嘛,无论是打的还是那种现代派的动作演员未必是打,你要拍一些什么科幻,或者这类的东西,不见得是那种武术的,你身高我觉得是应该有一定的高度。长得别让化妆师太为难(笑)

  主持人:就是说长得不好看还有办法补救是吧?

  张小南:对。

  主持人:那沈导,您心目中顺溜的标准是什么样的?

  沈腾:我跟张导可能有点不一样的意见,我不见得打星非要有多高,但是我觉得高一定打起来手长腿长的,打起来非常舒展,肯定是好看,可看性强,你要说真是打得好,谁灵敏,肯定是矮的比高的要灵敏一些,尤其从小打的,练练练可能都长得不太高了。形象我还是那句话,你要说什么叫顺溜,就是说五官都在其位置上,别长串了就行了,没有错位,之后我这样。

  主持人:对对对,您长得够顺溜。

  沈腾:我觉得大家都是顺溜的,一看就是说不上好看,或者难看,就是一看,这么回事,还行,不见得一看之后眼就不舒服了。

  主持人:懂了,总结一下两位的观点,所谓顺溜就是说不一定你要帅,但是你要干干净净健健康康,这个人比较舒服,比较整洁干净,咱们接着换一个话题说,这个报名人数现在已经过了十万了,而且还在继续增加,咱们各位评委也很忙,现在都面了一万多人了,这个数字我是刚拿到的,咱们一开始办这个活动的时候因为毕竟不像一个大型的歌唱,每个人都可以参加的,它对选手的要求是很高的,必须得会点什么,比如杂技或者武术,您当初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吗?

  张小南:应该说我们考虑过会有很多人来,因为毕竟我们选中的选手出路非常好,大家现在也都知道年轻一代里边想当明星的欲望比较强烈,我们预想到来的人会很多,但是我也想提醒一下大家,就是这条路不是你用几个月可以走完的,你要终生去走,所以我觉得大家不要光看到面前的这个鲜花和掌声,因为你一旦走到这条路上来,那么你就意味着终生都要在这个行业里面不断地奋斗,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都要不断的试炼自己,如果过几天可能的话我们把成龙大哥一年的行程,他每天的工作给大家列出来,大家看看那个单子就明白了,就是做一个演员,尤其是做一个动作演员是多么不容易,这是一个非常艰辛的道路。所以我希望大家有准备。

   比赛优胜者发展空间大

  主持人:您刚才说到人很多,是因为出路很好,那出路有多好呢?

  张小南:是这样,我们在选拔当中我们选的不是一个人,我们选的是一个群体,这个群体其中有一个人是要跟成龙大哥一起去学习动作演员的,他不光要学习怎么去演,他还要学习怎么编怎么导,甚至怎么剪辑,怎么做个武术指导,他要什么都会,只有这样才能成为未来一个动作巨星,这样的人才能成为大哥的入室弟子。另外前三名,前三名要进入我们一个电影的拍摄程序当中去,也就是说我们在节目结束后跟中影集团,包括英皇,我们准备了三部电影,这三部电影由前三名做主角来演,这三部电影可能第一部在这个活动结束后,在奥运期间就会拍摄上映。前十名选手我们可能对他还有一个安排,我们现在正在联络,基本上这个方案的框架快谈定了,我们要带到美国去做一个弘扬中国文化,弘扬中国传统精神的这么一个舞台剧,在美国的像好莱坞、拉斯维加斯进行一个巡回表演,让大家通过他们的这种演出对我们中国年轻人的风格,对我们中国武术文化,对我们中国传统文化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所以这么看起来,我们的选手安排日程还是安排得很满的。

  主持人:不用担心人选出来了,可能过了半年、一年以后怎么又不见了,消失了。

  张小南:那可能去美国了(笑)

  主持人:对,咱们去美国可能还会通过媒体面对观众,可能有些人是因为确实没有一个很好的培养机制,这个人就不见了。接下来我还想为难一下两位,如果一个选手他来参加比赛,比如说你在当评委的过程中过来一个选手,这个选手你发现他明显不是这块材料,但是他的积极性很高,他的梦很美,你实在不忍心把他的梦打破,那你觉得你会怎么办呢?

  张小南:要我说,反正我这人性格比较直爽,该打破就得打破(笑)可能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你想从事一个什么样的职业,但是我觉得有些时候大家还要量力而行,如果我遇到这种情况那我会直截了当跟他说您不是这块料,希望您找到自己更合适的方向去发展,不见得非得走这条路。因为即便是你自己强挤上来了,你会发现这条路对你越是一种非人的折磨,很痛苦。

  沈腾:我的意见是一致的,想法是统一的,没错儿,其实做哪行都是,不光是做演员,你做哪行都有末尾淘汰制这么一个说法,你之后干错行了会非常痛苦,身边的人也会非常痛苦。

    参加选秀心态要健康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现在因为比赛很多,出现了一些选秀专业户,哪儿有比赛哪儿就有他们,两位会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或者你们怎么看待这群专业户呢?

  沈腾:专业户我真的认识几个(笑)不光是见过他们,而且还认识,他们可能就是一群一人情节非常严重的这么一群人,他可能是想通过各种选秀,各种选拔来磨炼自己,如果单纯是这种想法还好,无论是你走到第几步了,是否进入决赛了,是否进入复赛了,这个对他本人来讲都是一个历练的过程。如果抱着其他的目的,甚至我问一些人为什么一有比赛我就能见到你?他说混个脸熟吧。我觉得这么混脸熟绝对不是一个好的方式,而且人哪,磨磨磨之后,就从一种心态变成另一种心态了。

  张小南:对,沈导说得确实是这样,我觉得精神可嘉,至少一个人能够屡战屡败又能屡败屡战,这个精神是可嘉的,但是要从两方面分析,确实有些人不适合这个,但是他可能适合那个,他碰着碰着可能会碰到一个适合的,他不定在哪个选拔当中他正好对着那个感觉了,就可以被选上,确实有一部分人是属于我觉得应该更加清醒地认识一下自己,与其不挺地参加选拔,还不如好好想想我到底适合干什么,我到底有哪方面的能力,我是不是应该去改变一下我自己的未来方向,我觉得两方面都有。

  主持人:其实咱们今天的聊天也接近尾声了,最后请两位导演给这个节目拉个票,就是说赶快动员一下咱们的网友都来报名参加咱们的选拔,请张导先说吧。

  张小南:这样,如果你感觉自己有成为动作明星的潜质,能够有一定的肢体协调能力,不管你是会跳舞还是会杂技,还是会一些体育项目,欢迎你来到我们《龙的传人》的报名现场,你可能就是未来的中国动作电影明星。

  主持人:沈导?

  沈腾:其实张导已经说差不多了,而且我觉得这个事真是没有那么难,真是针对平民老百姓来办的这个选秀,如果你用心准备了,每一个人确实都有可能。我再给许一个诺吧,就算我自己也给自己打个广告(笑)如果条件都可以的话,无论是你的形象,还是你的表演,还是你的肢体觉得特别满意的话,张导也特别觉得满意的话,我就把我们《开心麻花》2007的《疯狂的石头》话剧给你打一个八折。

  主持人:看来非常丰厚的一个奖励,好的,最后提醒各位网友和各位想要参赛选手不要忘记参与方式,您可以上传播客,也可以参加抢线活动,今天的聊天就到这里结束了,我们感谢两位嘉宾光临我们的聊天室,同时也感谢各位网友一直关注咱们的聊天,再见!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