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聊《不能说的秘密》:压力来自于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0:53  新浪娱乐

周杰伦聊《不能说的秘密》:压力来自于观众 周杰伦聊《不能说的秘密》:压力来自于观众 周杰伦聊《不能说的秘密》:压力来自于观众
周杰伦拍电影有压力 周杰伦谈陆小雨名字 周杰伦手上的戒指

周杰伦聊《不能说的秘密》:压力来自于观众 周杰伦聊《不能说的秘密》:压力来自于观众 周杰伦聊《不能说的秘密》:压力来自于观众
小镁觉得歌迷挺可爱 周杰伦表情有趣 桂纶镁甜美文静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杰伦:“陆小雨”这个名字很有诗意

  主持人赵宁(blog):这次成为周董电影的女一号很让人妒嫉。

  周杰伦:有这种感觉吗?有开心的感觉吗?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在片场的时候有很多他的女粉丝到现场探班,就会见到杰伦,哦,桂小姐,你请坐。

  周杰伦:其实大家都蛮喜欢她的,比如粉丝来片场,看到她,我记得一个歌迷还写东西给她,恭喜她演我的电影。

  桂纶镁:觉得歌迷挺可爱的。

  周杰伦:歌迷都挺支持的。

  主持人赵宁:我们发现周董当导演第一大特权是自己可以挑选自己心仪的女主角,还有什么特爽的事?终于我可以拍板了?可以现场骂人?

  周杰伦:没有,还有是想女主角的名字,比如她姓桂,桂纶镁,我想怎么样有更诗意的名字在里边,我就想到姓陆,陆小雨,又好听,又诗意,又好记,又不会太琼瑶。因为我妈妈姓叶,我就想以我妈妈的名字为姓,我就叫叶香伦。

  主持人赵宁:你的很琼瑶。

  周杰伦:我的还蛮琼瑶的。觉得这个名字挺好听的,然后小伦,小伦的,然后小雨,小雨的。这个名字只要有下雨的时候,她就会出现。

  主持人赵宁:雨神降临(笑)。

  影片讲述的是想像中最美好的初恋

  所以除了名字可以自己定之外,有人说这部电影整个故事的架构、内容都是周杰伦向自己的初恋致敬,有很多他自己的真实感受和情节?

  周杰伦:其实大家误会,那不是我的初恋。

  主持人赵宁:想象当中最好的初恋。

  周杰伦:算是,算是。其实你说想象当中最美好的,可以这么说。希望大家看到这个电影都会想到他们自己的初恋。

  主持人赵宁:这部电影当中会有很多眼神交流、身体感受亲密的戏。会不会有?

  周杰伦:还好了,真的。

  主持人赵宁:最大尺度就是海报上面的吗?

  周杰伦:这是私底下拍的。

  主持人赵宁:电影上看不到。

  周杰伦:这是拍着好玩的,比如风景很漂亮,你靠在我肩膀上,我们来摆一个POSE,就成了一个剧照。

  周杰伦很少拍激情戏

  主持人赵宁:其实在周董的MV、电影里,很少看到周董非常激情的感情戏。

  周杰伦:特别少,特别少。

  主持人赵宁:是特别害羞,只能在私底下做?

  周杰伦:你说特别激情的话,我有一首歌叫《四面楚歌》跟周迅(听歌),有一次我在床上,周迅在床下,慢慢靠近镜头,移到床下,就跳下一个镜头,在镜头里好像发生了,但实际上都没发生。

  主持人赵宁:镜头里没发生,镜头外发生了。

  周杰伦:什么都没发生,一定要交代,不然有麻烦。这是我最有印象的一场。在电影里面跟她没有太多激情的东西。初恋就是很简单。

  主持人赵宁:当导演也可以规避掉很多外因,一定要要求有激情处理的镜头。

  周杰伦:不会,不会。我自己想象当中这个画面没有激情,我就不会说刻意往激情上拍,然后把它剪掉。

  主持人赵宁:未来也不会吗?还是到一定年龄就放开了?

  周杰伦:可能到一定年龄(笑)。没有,一定是不会的。我的家教是很严的,妈妈希望我可以当个正人君子。

  希望观众光听音乐都会流泪

  主持人赵宁:我很想问了,要帮网友问一问,《不能说的秘密》的看点是在哪里?本来我们想看看杰伦奉献出不光是导演的第一次,还有很多第一次?

  周杰伦:它的看点很多里面有非常厉害的人物,比如黄秋生(听歌),还有摄影师,都是具有国际水平的,要跟这些大人物合作,不是这么简单的,尤其是像我新进的导演,里面的故事也是自己想的,里面的音乐配乐是我找了一位泰国配乐的大师,我想了一些很优美的旋律,他重新编了小提琴、大提琴的乐器配在里面,让人家觉得你就算在电影院里面不看电影听音乐都会流泪。

  主持人赵宁:周导现在越来越会说话,不光是让大家看,而且是买两次票,一次睁着眼睛,一次闭着眼睛。说到黄秋生,我觉得很不好接触,很酷,而且拍戏的时候会很不给导演面子。

  桂纶镁:其实我觉得他还蛮照顾我的,跟他演对手戏,他还蛮给我时间和空间。所以,我自己没有觉得他很酷,私底下还会跟他聊天。可能是工作人员,比较能感受深一点。

  黄秋生虽是干爹,但有距离感

  主持人赵宁:导演可能有压力。

  周杰伦:压力是蛮大的。虽然是干爹,虽然是这么叫着,但是还会觉得他有点距离感。我觉得他虽然是对你笑,但是有点距离感。这可能是他的长相吧,天生就是看起来凶凶的。

  主持人赵宁:是因为之前的合作非常好,合作《头文字D》,然后结下了很好的关系,这次就邀请他出演。

  周杰伦:没有,没有,之前拍《头文字D》,后来又和他一起参加颁奖典礼。当时想要拍这部电影时,第一个念头就是找他跟我去讲,因为这是我自己第一个处女作,首次执导,希望他可以来站台一下,来提我一下。反而他对导演是很严格的,有时是不听导演的。虽然我是导演,也是有时不听我的。

  主持人赵宁:那怎么办?导演要有威信?

  周杰伦:我在他面前没什么威信,但是他的表演方式也真是无话可说,我真的觉得无话可说。有些地方他自己表演中是很轻松的,通常我跟他对戏,不会先彩排一遍,都是直接拍下来。可以看到很多都是很自然的反应。

  主持人赵宁:这次我还以为说让干爹来演,片酬可以打个八折什么的。自己做导演要考虑很多事情,比如影片的成本、投入,还有票房,会给你带来一定的压力。

  周杰伦:对我来说压力不是很大,我的压力就来自于观众朋友对我的批评指教,希望他们看完以后反应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