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点推介/首播《新街口》(8月5日16: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19:41  CCTV-6

  《新街口》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北京金嘉利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6年出品

  编剧:雪村(blog)、赵桓、邵新妤

  导演:雪村

  主演:雪村、曾志伟(听歌)、吴超、范霞、黄渤

  故事梗概: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期,那是一个改革开放与计划经济并存的时代,在北京的新街口地区活跃着一群“痞子”:精明的板儿带、世故的大岛茂、鲁莽的黄三儿、耿直的建国、重情重义的建军……他们常年在北京动物园门口摆着无照包子摊儿。“地富反坏”出身的阴影不能让他们摆脱无业的窘境,整天过着前面看不到未来,后边又有工商、税务、城管、治安、交警、民警追击的日子。

  “大家乐”是当时新街口地区被公认为“最奢华”的音乐吧。于是空闲时间里,小伙子们常常用卖包子挣来的钱在这里挥霍享受。一来二去,建军爱上了一名叫沈红的服务生,他开始想方设法地攒钱给沈红买东西,讨她开心。无奈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沈红根本没把他放在眼里,跟建军相比,她更爱金钱与虚荣,并一心想着出国,而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实现这样一个目标。

  一日,沈红与板儿带偷情被建军发现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总是闷闷不乐,但也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变这一切。不知道为什么,仿佛倒霉的事总会在同一时间发生,建军的弟弟建国和女友黄三儿又因为开车撞人,结果害了死党大岛茂。接二连三的,建军的好友——交通警察三舅为了保护沈红而被刺成重伤,为了给三舅报仇,小伙子们组织了一个“大家乐敢死队”,与精神病歹徒火拼,结果黄三儿搭上了自己年轻的性命,建国虽然幸运地逃过一劫,但也被判刑入狱。

  而这时的沈红却拿到了第二天一早飞往美国的机票和全部手续,她将永远离开“大家乐”、离开新街口、离开这帮朋友了。三舅的伤、黄三儿的死、建国的坐牢都是因沈红而起,而沈红却要这样走了,成为了一个局外人。不知是出于感恩、出于愧疚,还是出于某种醒悟,沈红答应与建军共度在国内的最后一晚,同时提出了一个十分合理的要求:避孕。

  但建军终究没有把握好这次得来不易的机会,人生似乎跟他开了一个黑色的玩笑,当天晚上的北京下着滂沱的大雨,赶往沈红家的建军竟在大雨和那个年代举目望去毫无二样的北京平房中迷失了方向,此时他才明白,或许心的迷失更大于身的迷失吧!

  精彩视点:

  从《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到《生存民工》,再到现在的《新街口》,雪村那张让人印象深刻的脸庞在影、视、歌三界频频出现,此次自编、自导、自演的这部《新街口》,更挂上了“雪村”特有的招牌,和他给人的感觉一样,沧桑、幽默还有些厚重。

  作为一部投资不大的影片,《新街口》却网罗了不少观众熟悉的明星:曾志伟饰演的见风使舵的饭馆老板;《疯狂的石头》(blog)里的笨贼黄渤饰演的的待业青年;中国名模范霞饰演的服务员;著名综艺节目主持人李彬以及著名笑星英壮分饰的上海人甲、上海人乙;著名网络歌手杨臣刚(blog)客串的小民警以及李琦饰演的街道办事处主任等等。对于这样的阵容,雪村归结为自己的人缘好,全是友情客串。把这么多不同类型的演员搁在一部电影里,势必有一场好戏。

  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雪村的母亲王作勤也首次触电。片中,她带着儿子买糖,虽然只有几句台词,但可谓是本色演出。雪村的父亲韩静霆也帮忙在剧本上把了关,一家人可谓齐齐上阵!

  8月5日 16:25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