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去世 曾获四项奥斯卡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9:54  信息时报
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去世曾获四项奥斯卡奖

伯格曼去世的消息震惊电影圈

  瑞典当地时间2007年7月30日,著名导演英格玛·伯格曼去世,享年89岁。此消息是伯格曼的姐姐艾娃向当地媒体透露的。

  英格玛·伯格曼,瑞典的国宝级编导,20世纪电影大师之一。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作品接二连三荣获国际大奖。

  1944年,年仅26岁的他写出人生第一个电影剧本《折磨》,剧本以校园生活为题材,纠缠了专制和压迫,后来50年代初,他的作品已经很丰盛,《夏夜的微笑》、《第七封印》、《野草莓》、《魔术师》,一系列经典让他迅速跻身世界名导行列。

  伯格曼喜欢在电影中讨论生活和灵魂,他开创了很多艺术表现手法,虽然伯格曼的电影总是描述苦难,但在他的电影最后,往往透露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960年和1961年,他分别凭作品《处女泉》和《犹在镜中》,获当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1982年《芬尼与亚历山大》获包括最佳外语片奖在内的四项奥斯卡奖,同年宣布退出影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