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安东尼奥尼作品《职业记者(过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8:32  新浪娱乐
资料:安东尼奥尼作品《职业记者(过客)》

《职业记者(过客)》海报

  片名:Professione: reporter/The Passenger 职业记者(过客)

  导演:安东尼奥尼

  主演:杰克·尼科尔森、玛莉娅·施奈德

  简介:

  一个白人开着一辆吉普进入一个非洲的村子里,黑人们好奇而又敌意地对待他,他被一个小孩带出村子,又被一个向导甩掉,最后车子陷入沙漠,他只能愤怒地向天狂吼。

  他是一个著名记者——大卫·洛克,来到这里是寻找当地游击队反政府武装采访,却始终无法找到。当他疲惫地回到旅馆的时候,发现另一位白人罗伯森死了,厌倦于自己的职业和人生的洛克却因此发现了自己生活的转机。

  洛克把自己和罗伯森的身份进行了互换,于是以罗伯森的身份埋葬了洛克,回到了欧洲。虽然一时间还难以适应别人的身份,但洛克很快发现原来罗伯森是个为那个国家游击队提供武器的军火贩子。采访过总统的洛克曾经满足于总统“没有游击队”的政治谎言,此刻的身份是对他的莫大嘲讽,但他却很满足,甚至继续着罗伯森的事业。

  洛克的妻子虽然也有情人,但和洛克的同事觉得事有蹊跷,希望找到罗伯森详细询问死亡经过。洛克不断逃避着,引起了两人的怀疑,妻子又发现了洛克遗物中的护照照片有问题。洛克在西班牙逃避原来同事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学习建筑的少女,少女帮他摆脱了追踪,并跟他一起踏上旅程。

  警察接到洛克妻子的报告,也开始追查罗伯森,洛克不断遭到各种追踪。洛克独自来到一家小旅馆,罗伯森在那里约了人见面,少女也跟了来。洛克再度开始厌恶生活,厌恶被追踪。最后,在妻子赶到之前,洛克被约来见面的人杀掉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