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幻大片《D-WAR》将映 引韩国本土片大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55  新浪娱乐
科幻大片《D-WAR》将映引韩国本土片大战(图)

《D-WAR》剧照

  新浪娱乐讯 韩国导演沈衡来新作《D-WAR》将于今天首映,这部斥资300亿韩元制作费,时经6年磨砺打造的大片终于将跟观众见面了。该片由SHOWBOX公司负责发行,目前在韩国国内已经确保了500个银幕上映该片。

  《D-WAR》最大的竞争对手是目前正在热映的韩国大片《华丽的假期》,由SHOWBOX的竞争对手CJ娱乐负责发行的《华丽的假期》已于26日上映,截至到上周末票房已经突破了140万观众。从8月1日开始,《D-WAR》和《华丽的假期》将在韩国银幕正面交锋,这两部电影占据了韩国60%以上的银幕,而且是由韩国电影发行的两大巨头公司全力以赴进行宣传推广的作品,这几乎让其他韩国影片没有了立足之地。

  虽然表面上来看,《华丽的假期》和《D-WAR》占据的银幕数为500个左右,不过这500多个银幕要是使用交叉上映的方法,就能产生600~700个银幕播放影片的效果。去年《汉江怪物》在韩国上映时就使用了该办法,表面上是只占据了600个银幕,但却独占了韩国50%以上的银幕。从5月初开始就一直遭到好莱坞大片压制的韩国影片,将因《D-WAR》的上映再次得到一丝喘息的机会,目前《变形金刚》、《哈利波特5》、《虎胆龙威4》等好莱坞影片依然在韩国热映,不过后劲将很快殆尽,而新上映的《料理鼠王》等影片在上映银幕数量上就远远落后于《华丽的假期》和《D-WAR》,不会对这两部韩国影片构成威胁。

  《D-WAR》和《华丽的假期》的交锋成为了今年夏天韩国影坛最大的看点,虽说这两部影片的观众群完全不同,不过既然是在同一时期上映那总要分出上下的。去年夏天就有过成功压制好莱坞大片的《韩半岛》,后因受到《汉江怪物》的反击而在上映两周后仓促落幕的案例。张瑞允/文 版权所有Mydaily. 禁止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