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韩国恐怖片《Muoi》关于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6:47  新浪娱乐

  History of Mu’?’I

  since 1896, photo by ?

  19世纪末,正是越南被法国殖民统治时期。

  1896年,越南的大呖(Dalat)地区发现了一个非常诱惑的女肖像画。

  最初发现该肖像画的村民们对肖像画里女子的惊艳目瞪口呆,但是他们随即陷入了不幸中。此后,人们众口相传,出来了很多版本的传说,muoi的秘密也成为了大呖(Dalat)地区的最具神秘色彩的传说。

  “静静的握着手,目视前方的女子眼中为什么会让人感到充满忧愁呢?画中的她无比漂亮,但看起来却深深的悲伤。”

  “无法知道,也无法碰到的传说中的肖像画”

  2006年,一座日本寺院把所谓封存着灵魂的画像通过电视台播出了。于是,绘画作品中是否真的有灵魂存在,本身就成为了一种很神奇的事情。看了该节目的导演一下子被节目吸引住了。他参考了更多有关肖像画的神秘事件后,导演听说了那幅1896年在越南大呖发现的肖像画传说。肖像画的作者不详,加上这幅画中人是否实存都尚不清楚的肖像画为什么会牵动那么多当地人的心呢?对于法国殖民时期那些看不到希望的越南人民来说,这幅美丽的肖像画犹如一个可以带来希望的象征。然而,当人们被这肖像画魅惑,忽视生命的价值时美丽的肖像画也变成了“诅咒的肖像画”,最后衍生出了很多相关的传说。影片将将引领观众去寻找美丽女子肖像画背后的秘密。

  “在越南发出的异国恐怖声音”

  上个世纪60年代的越南战争时期,血雨腥风中的“这里”不仅生活着本地人,还有大量的韩国人生活。“这里”是指颇有历史痕迹的胡志明市,现在也叫“西贡”,这是一个散发着浓郁乡愁的地方。主人公徐妍的家就在这里,这里也是徐妍带着痛苦等待朋友的地方。电影中通过大呖,以及颇具越南独特风情的岘港(Danang)、会安(Hoian)等外景地描写充分展现了浓郁的异国风情。为了捕捉这些异国风光,剧组耗时六个多月,到当地拍摄,并寻找最合适的场所。此外,为了重现肖像画中的女主人公“muoi”的住所,剧组依照当地历史,设计了一个百年前的“水路地区”,规模宏大。因此,影片《muoi》不仅受到当地媒体的瞩目,更得到了越南电影市场的强烈关注。

  “当一个人向某人走去,对方会抱有怎样的态度呢?现在,并排坐着的两个人虽然注视着同一个地方,却隐藏着某种不安的情绪。

  《女高怪谈》系列片中的两位“恐怖女王”相遇了。女高系列第三部《狐狸阶梯》中因饰演胖乎乎的受气包儿而备受瞩目的曹安,女高系列第四部《声音》中伴着鬼声而奉上惊栗表演的车艺莲。在《狐狸阶梯》和电视剧《土地》中表现出色的曹安此次饰演了内向且充满好奇心的小说家允熙。扮演允熙越南的朋友徐妍的是演员车艺莲,影片中的形象很有格温妮斯·帕特洛的修长优雅的感觉,带给大家强烈的个性感和成熟的演技。两位魅惑的“恐怖女王”在影片《muoi》上的碰撞会带来怎样的效果让我们拭目以待。Koreagu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