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丽的休假》重振韩国电影声威 成票房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1:35  新京报

  上周末,低迷很久的韩国电影市场终于迎来了今年上半年的首部救市大片,由CJ公司投资制作的时代剧《华丽的休假》以101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成为榜上冠军,击败首周上映的《料理鼠王》和上映两周的《虎胆龙威4》,为忧心忡忡的韩国影人带来极大信心。

  《华丽的休假》由36岁的韩国导演金志勋(《木浦黑帮天堂》)执导,重现了1980年5月18日在韩国光州发生的民主化运动。据统计,这部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的大片靠口耳相传的口碑,在上映5天内吸引了145万观众入场,一举超过此前同样由CJ公司制作的影片《那家伙的声音》创下141万观众入场的纪录,成为今年迄今为止开画成绩最好的韩国影片。

  2007年的韩国电影市场十分萎靡,本土影片份额降到了6年来的最低点(41%),连CJ公司的对头们都希望《华丽的休假》能一举成功。紧随《华丽的休假》之后上映的是CJ公司的老对手Showbox“孤注一掷”制作的奇幻大片《龙的战争》,该片预算达到3500万美元(另一说是7000万美元),如果失败,则韩国主流公司投资本土电影的力度必将大减。《龙的战争》将于8月1日在韩国上映,9月14日进军美国。编译:yoy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