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伯格曼文献保护经费不足 瑞典政府不打算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3:3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电影大师瑞典人英格玛·伯格曼7月30日辞世后,瑞典媒体披露了伯格曼文献保护经费不足的问题,引起了瑞典社会的关注。

  据瑞典媒体报道,2002年,伯格曼将剧本、工作笔记、照片和记录电影拍摄过程的纪录片等资料档案无偿捐给了瑞典电影学院。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利用这些珍贵资料,瑞典电影学院、瑞典国家电视台和瑞典皇家戏剧学院共同发起成立了英格玛·伯格曼委员会。

  据英格玛·伯格曼委员会主席阿斯特丽德·瑟德贝里-维丁介绍,在伯格曼捐献的资料中有很多是零散的纸张和随手记录的文字资料,难以长久保存。如进行数字化处理,至少需要花费400万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7克朗)。但是,瑞典政府不打算对此提供经济帮助,因为英格玛·伯格曼委员会没有被列入政府的财政预算。

  伯格曼是世界电影发展史上最有影响的电影艺术家之一。他一生共完成约50部电影,代表作有《夏夜的微笑》《第七封印》《野草莓》《芬妮和亚历山大》等。他留下的文献资料已于2006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