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电影《血战阿拉曼》(8月6日14:4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5:56  CCTV-6
德国电影《血战阿拉曼》(8月6日14:40)

《血战阿拉曼》

  《血战阿拉曼》(意大利)*“佳片有约”暑期展播篇目 *

  编剧:恩佐·蒙特里尼

  导演:恩佐·蒙特里尼

  主演:保罗·布里加亚、皮尔弗朗斯科·法维诺、路西阿诺·斯卡帕

  故事梗概:

  塞拉是一名来自意大利某大学校园的志愿兵,他满怀爱国热情来到前线,却无法与战友分享他的激情。因为他的战友在沙漠战场严酷的生存环境下战斗了2年,已经磨去了所有激情,仅有的只是对个人生活的向往、对家庭的思念。长期游走在生死之间,使他们不再对伤痛敏感,不再畏惧战火纷飞的前线,他们不相信有人出于激情自愿前来经受磨难。与战斗战术比较,他们更相信命运。

  一天,天空中飞来一枚英军的流弹,塞拉立即伏地,而他的战友作为老兵却站在原地不动,躲也不躲,他们认为被炸死了算倒霉。战友死在了自己的身边,塞拉却没事,这是他的幸运。

  然而,在无情的战场上,幸运必定是有限的,一般会有三次,三次过后就作好准备吧,倒霉的事要来的时候,你会怎么都无处躲避,这一次,塞拉用掉了第一个运气。

  连长告诉塞拉如果得了痢疾那不算生病,因为他们都得了痢疾。厕所是在地上挖一个小坑,然后蹲在那里等英国人的炮弹扔过来。他们为什么在晚上吃饭呢?因为晚上看不见饭里的苍蝇。在一次行动中,塞拉踩到了地雷,然而那却是一个只对付300公斤以上目标的反坦克地雷,他用掉了第二个运气。

  部队缺医少药、缺吃少喝,但很多伤员偏偏要靠药物才能维持体力。一个士兵需要截肢却没有麻药,医生就把他的腿活生生地锯了下来。

  他们要面对伤亡、肉搏、无休止的杀戮。事实就是他们是否被俘都不重要,因为与他们现在的情况相比较,也许到英军那里做俘虏会生活得更好一些。他们一直守在那里等着被杀死,战争过去以后,没人会记得他们,他们就像被遗忘的石头埋在无边无际的沙漠。

  一阵炮击过后,英国人开始进攻,

意大利人看来快完了,然而他们却奇迹般地守住了阵地。可他们明白,这是最后一次幸运,防线已无法阻挡敌人的再次冲击。

  果然,在这之后不久,军团彻底战败了,所有士兵都要步行撤到200公里以外,路上,他们碰到了一个意大利将军,将军知道战争已经结束,但他不想回去了,他要和他的勤务兵一起死在战场。最终,连队里活着离开战场回到家乡的竟只有塞拉一个人。

  精彩视点:

  这部由斯皮尔伯格操刀监制的影片从一名意大利士兵的视角对

二战期间,发生在北非的一场举世闻名的坦克大战——阿拉曼战役做出独到的解构。再现了战场的血腥残酷、双方最高指挥官的战术交锋、以及淹没在黄沙血海下的累累白骨所折射出的种种人性……

  影片是一部耗资达两亿美元精良打造的史诗巨制,1000辆真实坦克的大战场面可谓空前绝后,40000名群众演员同时出现的镜头仿佛要将电影银幕挤爆,3000平方公里原始沙漠战场实地拍摄。也因此被称为史上参与战争人数最多、出现坦克数量最多的一部影片。加之导演在光线的处理、色泽的运用和高度的画面还原效果上都实现了令人惊叹的突破,作为一部反映二战题材的影片,本片堪称佳作。

  8月6日 14:40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