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星尘》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5:37  新浪娱乐

  今年的魔幻盛筵在凤凰社的焰火中已经拉开了帷幕,而小巫师们打出的华丽魔法秀其实只是大餐的一个前调。看看新片历程表,魔幻史诗巨制《黑暗物质:金色罗盘》(Dark Material: Golden Campass)在年底压轴上映,在这之前又有罗马神话英雄传记《贝尔武夫》(Beowulf),新鲜都市童话魔法片《魔法奇缘》(Enchanted)等一干影片轮番轰炸,让今年好莱坞的魔幻舞台显得热闹非凡。本片同样也是这热闹魔法聚会上不可忽略的一大主角。本片故事改编于1998年的同名幻想小说,原书作者为著名魔幻小说作家尼尔·盖曼(Neil Gaiman),他其他的作品如2001年的《美国上帝》(American Gods)等也都在魔法文学界口碑甚佳。

  在2005年1月,导演马修·沃恩从尼尔·盖曼那拿到了小说的电影改编权,随即他找来了编剧万恩(Vaughn)和简·盖德曼(Jane Goldman)开始对原著进行剧本改编。同年10月,马修·沃恩与发行商派拉蒙达成关于影片投资的最后协议,开始招兵买马搭建剧组,2006年4月,随着罗伯特·德尼罗、克莱尔·丹尼斯等一干人马的加盟,影片阵容已基本完整,并开始实施拍摄,此一年后影片正式杀青。从作者论的角度来说,本片的作者当然是导演马修·沃恩。从牵头改编剧本到拉赞助投资再到选角拍摄这一系列的过程都由导演全盘负责,影片也因此打上了马修的深刻的个人印记。而从马修·沃恩的影坛经验来看,又不免让我们为他能否用不到1亿的投资打造如此一个外表宏大的魔幻题材影片将信将疑。在本片之前,这位30出头的英国导演只导过一部影片,那是在2004年与现任邦德丹尼尔·克雷格(Daniel Creig)合作的《夹心蛋糕》(Layer Cake)。

  相比起履历单薄的导演来说,本片的其他星阵倒是让人放心不少。这其中既有米歇尔·菲佛这样的实力戏骨,也有克莱尔·丹尼斯这样的一线红星,主角特里斯顿的扮演者查理·考克斯也是一表人材的后起之秀,另外还有两夺奥斯卡小金人又愈发老当益壮的罗伯特·德尼罗坐镇压场,这样的演员阵容可谓是新老兼顾迎合了各个年龄段影迷的口味。

  与米歇尔·菲佛的深居简出明显有意淡出银幕的作风成鲜明对比,老牌影帝罗伯特·德尼罗近几年却是老而弥坚,接片频繁,预计在明年他老人家将至少为观众送上五部作品的豪华大餐。如此工作强度是在让人替这个年近古稀的老人家捏把汗。

  本片主演查理·考克斯实在是个运气不错的家伙,出道不足五年,就得以在这样一部呼声极高的魔幻大片中担纲主角并且还有机会和几位老牌大腕同场飚戏,这样的“艳遇”着实让不少其他新人小辈心生妒忌。考克斯那俊朗的外表和家乡伦敦赋予他深沉的绅士气质是让他击败雷克·安德森(Layke Anderson)和艾里克斯·皮特福(Alex Pettyfer)最终得到角色的关键。而其演技却尚待影片公映后由大众来检验。张旭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