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人物志--光明与希望(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7:19  新浪娱乐

  光明の希望——弗雷德、小天狼星

  他们是魔法世界的希望,像午后最热烈的阳光一样灿烂,从始至终快乐而骄傲。即便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嘴角仍然带着微笑。于是我相信,他们不是离开了,而仅仅是去了另一个缺少希望的世界,把生机带到那里。

  弗雷德·韦斯莱

《哈利-波特》人物志--光明与希望(附图)
弗雷德是韦斯莱家的双胞胎兄弟之一

  如果让我用一句话评价他,那也许是“自由的年轻人”吧。也许所有哈迷心里都不会忘记他和乔治在《凤凰社》里的精彩表演不会忘记他们骑着飞天扫帚冲向自由的伟大画面。小小的叛逆,小小的失控,却都充满着善意的幽默。

  好像人们想象着最快乐的事情就能战胜可怕的摄魂怪,在最艰难困顿的情况下只要还能够拥有欢笑就不会绝望。而能够在最绝望的世界中制造出笑声的人,便是整个世界的希望。弗雷德恰好就是这样的人。

  他和罗恩一样在出生顺序上当不当正不正,成绩上难以匹敌上面的几位哥哥,本来也是尴尬的角色。但天生搞笑的细胞和自由不羁的性格却让他和乔治独辟蹊径,找到了自己最灿烂的生活方式。

  试问人生百年有谁能够将自我展现得淋漓尽致?有谁能够不惧黑暗传播快乐,有谁能够开着玩笑离开这个世界?

  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把快乐分享给每一个需要的人。这是弗雷德用短暂而快乐的一生向我们阐释的道理。

  小天狼星·布莱克

《哈利-波特》人物志--光明与希望(附图)
小天狼星布莱克

  如果说弗雷德像太阳,那么小天狼星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样,在人们心里化为了那颗在严冬的黑暗中指引行人方向的天狼星。

  我们总在说小天狼星的出身:尊贵传统的黑巫师家族。在这样的家庭中逐渐成为一个格兰芬多的“异类”好像是一件不太容易理解的事情,于是我们常常说他最终走入凤凰社这样的团队是因为本性善良。

  然而七本书看下来后忽然觉得,其实他进入哪个学院,跟随哪一方其实并不重要,这并不是他最让人喜欢的地方。我们喜欢他是因为他曾经是那样快意恩仇,为了理想不惜和家庭决裂,因为没有保护好朋友把自己送进阿兹卡班,为了不让彼得伤害哈利想尽办法逃出那个几乎不可能逃出的监狱,为了保护教子的安全蜷缩在洞里靠吃老鼠过活……他的每一次行动就会点燃一个希望。

  他逃出阿兹卡班的行为就像《肖申克的救赎》一样在压抑中让人看到自由爆发的力量。他乘着巴克比克逃走的时候让人觉得只要活下去一切皆有可能……然后,他死了,一道优雅的弧线之后又给人们带来无限遐想:帷幕后面的他一定会再次出来帮助哈利。因为他是为了身边的重要的人能够继续走下去就可以不为自己留半步退路将自己整个燃烧的人……

  当梦想与现实撞击的时候,希望这两个字是小天狼星在巫师和麻瓜们心中划下的最优雅的弧线。Benita/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