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静初接片不重票房重角色 谈感情相信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2:03  新浪娱乐
张静初接片不重票房重角色谈感情相信缘分

张静初眼神迷人

  主持人:你刚才也说你根本也不是特别在乎这个片子是票房怎么样。

  张静初:票房我觉得应该算是第二位我考虑的。

  主持人:那第一位呢?

  张静初:第一位当然还是角色,就是我自己对这个角色的热情,这是第一位,票房更多是我经纪人考虑(笑)他们一直告诉我这个片子很有票房,说你也不能永远拍太小众的电影,要拍大众的电影,我觉得是有道理的,去拍《尖峰时刻3》很多也是处于这种考虑。

  主持人:塑造了很多人物的静初,其实也面对不同的评论,比如说也有很多人说我喜欢《门徒》里的张静初,但我不喜欢《玉战士》,可能也有人说我喜欢《花腰新娘》里的张静初,但是不喜欢《七剑》里的你,比较明显的就是《玉战士》,我觉得国内观众的反映并不是很强烈。

  张静初:对,我觉得像《玉战士》对我来说,其实我当时拍的时候最重要的原因,我就非常好奇,我跟你说芬兰人怎么拍中国功夫片?而且时间也相对比较短,而且我非常想去北欧,我觉得我非常好奇,真的就是世界上有极轴极夜的地方,当时我都不知道还会在国内上映,我觉得对我来说可能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去做了,但是我觉得那个原因可能不是因为这个人物本身,所以我觉得很正常,我不管大家喜欢哪个角色,但是那些都是我塑造出来的,所以挺好的(笑)我觉得没什么,我自己其实对我自己拍过的电影,我差不多每个角色都挺喜欢的,因为我都很用心的,都像我生命力的一段,就是你的经历,我其实没办法割舍说我喜欢这个不喜欢那个,我自己没有。

  主持人:在《玉战士》里面我印象很深的是静初非常干净利落的那些武打场面,包括一些功夫的,后来我想静初是不是也考虑用自己东方的武功去在海外市场打出一片天?(笑)

  张静初:没有,我没想过那么多,因为其实能打和打戏里面的女孩子很多,我没觉得自己去打一下就能马上大家眼前一亮,觉得怎么不得了了,没有,我觉得不是的,而且我只是觉得有意思,其实我挺喜欢拍一些打戏,因为小时候就看武侠小说什么的,但是更重要还是这个打要为角色服务,就像《尖峰时刻3》里面也有一些打,但都是为角色服务的,就是关键的时候还挺酷的,能出两招什么的(笑)

  主持人:在《红河》结束之后会有新的一些工作吗?还是说可以休息一下了?

  张静初:我这段时间会相对休息,做一些拍戏之外的工作。

  主持人:比如说呢?

  张静初:比如说有一些什么像时装周,还有一些在国外拍的杂志,可能就是半旅行半工作的性质。

  主持人:我一直很期待从静初的口中能说一些跟爱情有点关系的事。

  张静初:我就知道你要问(笑)

  主持人:(笑)因为你的生活全是工作了,你不觉得有的时候一个人太独立了也有不好的地儿吗?

  张静初:我想每个人都很期待有爱情,每个女孩子都这样,但是我觉得还是缘分,因为如果不是缘分的感情,其实只是平添烦恼,因为他要不是你的,你浪费时间只会增加很多很多不必要的烦恼。

  主持人:我觉得这方面的静初太理性了。

  张静初:可能是吧,可能还没有碰到让我在这方面特别感性的人(笑)

  主持人:有一种说法,说影视圈的女星太容易被工作耽误婚期了,可能比正常人晚很多年结婚生孩子?你自己觉得呢?

  张静初:我觉得这可能没办法吧,因为你做你的事业,如果你要有家庭、有孩子,你一定要付出你全身心的时间、精力、爱,我想没办法吧,人生不可能是完美的,你有得就有失嘛,你要在事业上追求你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做一个独立的永远在做自己喜欢做事情的人,你肯定要牺牲那部分,因为你不是超人,没办法。

  主持人:所以对你来说牺牲是值得的。

  张静初:我不是特意牺牲,如果缘分没有到的话我只能做现在能让我快乐起来的事情,我好像也没有期待说接下来拍一个什么不得了的电影,多好的角色,跟谁合作,我也没想过期待爱情什么,因为我特别相信命运,因为我觉得这些东西你期待只是自寻烦恼,你就做好你现在做的事情,然后把每一天过得开心一点,珍惜你身边的人,像家人,像朋友,有时候待一待什么的,我觉得这个其实永远不会让你遗憾的,你老是生活在别处,就像姐姐那个人物,永远都不快乐的。

  主持人:是不是也是因为当演员本身他的爱情不稳定的因素太多?

  张静初:我觉得平常的人也是这样吧,我觉得恰恰当演员如果能找到一个理解你的人其实挺好的,因为我觉得爱情是需要新鲜感,你要天天在一起其实也就一、两年就腻了,可是你要能够找一个能理解你的人,大家各忙各的,有时间的时候在一起,都给对方积极的东西,这样还蛮能保持新鲜感的,关键还是碰到合适的人,这个人不会因为你的工作给他自己添了很多烦恼,也不会因为他影响到你的工作,然后说你不可以干这个了,我觉得这样就不行了,我觉得就是能让你更快乐的人就可以了,能让你做自我。

  主持人:挺理想化的(笑)

  张静初:我相信有。

  主持人:有一个方面我觉得挺奇怪的,就是不管什么样的女星,她演什么样的角色,她可能都会时不时的有一些传闻,比如她和谁谁谁在恋爱,或者有一些这样的绯闻,但是静初一直干干净净。

  张静初:我也不知道(笑)

  主持人:但是有一些这样的消息出来,其实对于提升一个人的曝光,人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是有点有用的,为什么没有这样,一直都特别的回避?

  张静初:我觉得那样很麻烦(笑)大家老是问一些跟你工作没关系的事情,我自己不是很喜欢,而且我自己个人老觉得最好让观众觉得你在电影之外就是隐形人,我自己觉得如果能够把自己隐形起来,然后只是让大家看到角色,我觉得这是最完美的状态了,可是其实是很难做到的,你只能尽量生活得简单一点,尽量地离一些不必要的场合远一点,这样就少一点麻烦。

  主持人:我真的觉得电影之外的张静初快达到她自己说的那个阶段了,就是成为一个隐形人,很少能看到你参加比如说一些综娱的节目,或者看到一些跟电影无关的消息出来。

  张静初:对,我觉得这个状态非常理想,我非常奢望它能再保持下去。

  主持人:难吗?达到这个境界?

  张静初:我觉得我自己没觉得难,因为我想,对,我自己没觉得难,可是我知道做演员就是这样,你免不了的,你自己不想怎么样,可是别人也会来找你一些各种各样的消息,正面的、负面的、绯闻什么,因为这是媒体需要吧,但是要来了我也会很好地面对,就是当做没这回事,反正自己该干吗干吗,只能是这样了,我倒没有说一定要刻意去保持,当然这样最理想。

  主持人:所以很开心能够今天再看到你。

  张静初:我也很开心,好久不见了。

  主持人:好几部片子的宣传都没看到你了,希望有机会的时候我们再能够一起来讨论下一部的新片。

  张静初:好的,谢谢!

  主持人:谢谢,谢谢张静初,也谢谢我们网络对面的网友朋友。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