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日点播《小鬼当家》(8月26日22: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7:08  CCTV-6
周日点播《小鬼当家》(8月26日22:07)

《小鬼当家》

  周日点播 《小鬼当家》(美国)

  Home Alone

  编剧:约翰·休斯

  导演:克里斯·哥伦布

  主演:麦考利·克金、乔伊·帕西

  故事梗概:

  麦家是一个拥有众多成员的大家庭,而8岁的凯文就是这个大家庭中的最小成员,他调皮的个性常常给家人带来种种麻烦,受到家人的一致排斥。

  在临近圣诞节的一个晚上,凯文和哥哥发生了争执,把家里搞得一团糟。凯文受到了妈妈的惩罚,他很委屈,许愿让家人全部消失。没想到,第二天家人前往法国欢度圣诞,忙中出错,把调皮的凯文遗忘在家。凯文以为把家人变走的愿望成真,这份难得的自由让他喜悦不已,他在家中欢天喜地,为所欲为。但也有令他恐惧的一面──他必须独自面对漫长的黑夜,独自看家。

  就在凯文尽情享受无拘无束的生活的时候,两个笨头笨脑,笑料百出的盗贼把麦家定为行窃目标,闯进了他的生活。

  在超市,学习独立的凯文遇到了被人称为“雪橇狂魔”的邻居马利,他是一个性格古怪的老头,关于他有很多可怕的传说,凯文带着恐惧匆忙逃走。在逃跑的路上,他不幸遭遇了刚偷完东西的盗贼,并被他们跟踪。机智过人的凯文用种种方法把家里装饰成有人的样子,骗走了盗贼。没想到,两个盗贼意外得知麦家只有凯文一个人,决定当晚行窃,凯文知道他们的计划后惶恐不已。

  圣诞之夜,凯文找到“圣诞老人”,许愿让家人回来。看到别人一家团聚欢度圣诞,他觉得分外孤独。在教堂,凯文遇到了老头马利,发现他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可怕。老头马利向凯文诉说了他与儿子之间的矛盾,凯文说服他与儿子和好。

  机智勇敢的凯文决定用自己的力量保卫家园,不惜翻天覆地在家中设置了各种陷阱,把笨拙的盗贼搞的狼狈不堪,引发种种笑料。但是毕竟力量悬殊,凯文被两个盗贼抓住,幸好老头马利及时出现,救了凯文。而此时警察也赶到,逮捕了两个不太高明的盗贼,凯文成功地保护了家园。圣诞节的第二天,凯文的家人赶了回来,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特别开心,而凯文也在独立生活的过程中长大了许多。

  老头马利和儿子重归于好,凯文倍感欣慰,生活又恢复了往日的快乐。

  精彩视点:

  《小鬼当家》是约翰·休斯1990年推出的假日强档影片,该片曾获得第63届奥斯卡最佳音乐歌曲奖提名,被喻为是美国最出色的喜剧片之一。高度密集式的笑料给观众带来无限欢乐,使本片一跃成为当时美国电影总票房排名第九的影片,而年仅十岁的麦考利·克金也因为出色扮演了小主人公凯文,荣获第63届奥斯卡金像奖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的提名,成为该奖项最年轻的提名人。两年之后,约翰·休斯编写并执导的影片《小鬼当家》的续集《小鬼当街》,同样成为热卖的喜剧片。

  8月26日 22:07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