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时茂丛珊再续前缘 《两个人的房间》热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1:05  新浪娱乐
朱时茂丛珊再续前缘《两个人的房间》热拍(图)

朱时茂和丛珊剧照

朱时茂丛珊再续前缘《两个人的房间》热拍(图)

朱时茂与曾志伟

朱时茂丛珊再续前缘《两个人的房间》热拍(图)

朱时茂和丛珊演技精湛

  新浪娱乐讯 仲夏的北京热气逼人,而由朱时茂、丛珊主演的影片《两个人的房间》也在北京热拍之中。这两位曾经红遍大江南北的著名演员历经25年再度合作,共同演绎一段现代都市中年夫妻的情感危机。

  从乡土到都市

  提起朱时茂和丛珊这一对曾经的银幕夫妻,没有人不会想到《牧马人》中的“许灵均”与“李秀芝”,以及那一特定时期的动人情感,电影〈牧马人〉那浓浓的时代感、苦涩中透出的淡淡幽默以及演员清新自然不落痕迹的表演已经成为人们心中永不磨灭的记忆。

  而这部〈两个人的房间〉将继续这种风格,只是故事的背景从苍凉的蒙古草原转入了现代都市,但那份情感的纠结、淡淡的苦中有喜以及紧贴时代呼吸的风格却依然如旧。

  正如主演朱时茂所说:“每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故事,每个人都在不断改变,社会也是如此。25年后的人们要面对的困惑有哪些?是不是

生活质量的提高就代表了更幸福?这是我们一直在思考和关注的问题。我认为过去曾经喜欢热爱〈牧马人〉的观众会喜欢这部电影,没有看过〈牧马人〉的观众也可以来关注这部电影,因为它讲述的和〈牧马人〉一样是非常现实的问题。”

  也许是为了保证现实性的特征,本片特别聘请曾执导过〈卡拉(blog)是条狗〉的著名导演路学长作为本片导演,但路导透露他将用全新的手法表现这个情感故事。他认为此片的精彩之处是前所未有深入细腻地讲述了中年人情感危机。

  新故事旧拍档

  从右派到心理医生,从逃难川妹子到都市女性,朱时茂、丛珊谈起25年后的再度合作都兴奋不已。

  “这就是缘份。”丛珊说,“25年前的〈牧马人〉是我的第一部戏,当时我和老茂为了拍那部戏也是吃了不少苦,但感觉在一起合作很开心。25年后,老茂找我来拍这部电影,又是演夫妻,我想都没想就同意了。因为我相信他。果然,我们在一起拍很有默契,很快找到了感觉。无论是草原还是城市,我都跟定了他。哈哈。”现在的丛珊精致婉约,但还是可以从笑声中找到那丝特有的爽快。

  马上,丛珊话锋一转:“当然,这是截然不同的两部戏,情节不同、人物不同、环境不同、导演不同,除了我和朱时茂是老搭档扮演夫妻以外,没任何相同的地方,所以我也会以不同的方式来演绎这个人物。朱时茂改不改我就不知道了。”一直在旁边频频点头的朱时茂没想到话题又转回到自己身上,一愣随即也笑了:“过去也有一些电影是涉及中年夫妻情感危机的,但这部片面性子的深度和丰富性应该是前所未有。当然会有许多新的东西,包括演绎手法。”

  大明星小角色

  除了两位鼎鼎大名的主演以外,这部电影的阵容可谓超级豪华——曾志伟(听歌)王志文两位影帝只是客串了两个小角色,而台湾著名歌手巫启贤(听歌,blog)在内地首次“触电”也是这部电影。

  曾志伟在片中饰演的是一个新时代的股民,这个角色是专门为他量身定做的。说到这次合作,曾志伟难掩兴奋,他说:“茂哥和我的风格不同,他非常生活化,我看他们夫妻的戏,哇,真是很自然很生活,而我呢就是有点夸张。但这个角色嘛,我没看剧本之前,就听茂哥说,我一听,什么量身定做?是非我莫属!所以我也没怎么‘演’,因为就是我嘛。”

  说到王志文,曾志伟也是赞不绝口:“王志文演技没的说,演技十分自然,很希望以后我自己找个本子,再好好合作一把。”

  此外,本片的音乐也是十分令人期待,由台湾著名歌手齐秦(听歌,blog)担任作曲,主题歌将由满文军(听歌)孙楠(听歌)、齐秦共同演唱的阵容可谓超一流。

  敏感的主题、一流的导演、高超的演员以及精良的音乐制作,从目前情况看已成为今年值得期待的一部电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