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提携葛优当“贵族” 新片讲暴发户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4:28  新闻午报

  新片《集结号》尚未制作完成,冯小刚的下一部电影《贵族》已浮出水面。曾与刘震云合作多次的他,此次找来了香港导演彭浩翔编写剧本。昨日,彭浩翔接受了记者的专访,透露了《贵族》的故事梗概和他执导的新片《出埃及记》和《破事儿》的最新情况。彭浩翔表示,《贵族》的是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海归”和“暴发户”之间的故事,而冯小刚依旧属意老搭档葛优来出演该片男主角。

  南北合作地域文化不是问题

  冯小刚与彭浩翔,一个是内地首屈一指的喜剧片导演、一个是以黑色喜剧起家的香港电影“鬼才”,一南一北的合作会碰出什么样的火花,令观众备受期待。说起此次合作缘起何处,彭浩翔表示,合作的想法源自他与冯小刚、陈国富在海南三亚的一次聊天。“我和冯小刚很早就互相赏识,他很喜欢我的一些‘鬼点子’。那次我们从沙滩一直聊到宾馆,《贵族》的故事梗概也就浮出水面。”

  据彭浩翔透露,《贵族》的焦点集中在一位“海归”留学生和一位有钱暴发户的身上。“‘海归’在国外留过学,见过很多有钱人,了解贵族人的生活,但他自己没有钱。而暴发户有钱却不了解贵族的生活方式,他于是找来‘海归’教他如何变成贵族。两人都瞧不起对方,又互相需要。”说起《贵族》的演员,彭浩翔表示,冯小刚希望还是由葛优来主演,但他也表示,“演员由导演定,我只负责写剧本。”据悉,彭浩翔已于几天前将《贵族》的故事大纲传给了冯小刚。

  香港的喜剧和北派的喜剧在风格和形式上有很大的区别,冯小刚与彭浩翔一北一南的合作会不会不伦不类?彭浩翔表示,地域文化的差异并不是太大问题,关键是故事的内容要有喜剧性。“我觉得喜剧的风格,很大部分都是导演自己独有的,跟语言和文化的差异没有太大关系。”

  新片计划杜汶泽主演《破事儿》

  彭浩翔前作《伊莎贝拉》从柏林载誉而归,令他新片《出埃及记》也备受期待。据了解,《出埃及记》目前还在后期制作中,预计8月底能完成。届时,这部新片将会参加西班牙的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尽管因为进度问题,该片错过了威尼斯电影节,但彭浩翔并不觉得遗憾:“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也是欧洲规模较大的电影节之一,对于我来说,重要的是能让更多人看到我的新作品。”

  对于之前媒体报道过的《是日公映》,彭浩翔表示,由于主演梁家辉刘若英的档期问题,影片的拍摄计划估计要后延。此外,冯小刚也有望在该片中饰演一个导演的角色。

  此外,彭翔浩还在筹拍一部根据自己小说集《破事儿》改编的影片,这部影片汇集了很多的故事类型,“因为我对各种类型的影片都感兴趣,因此就把恐怖、爱情、惊悚、喜剧等元素融汇到一部影片中去”。曾与彭浩翔合作多次的杜汶泽,将在《破事儿》中出演一段故事,而曾在《伊莎贝拉》中有出色表现的梁洛施也将再度受邀出演一个角色。

  □本报特约记者|刘卫华|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