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低俗小说》经典镜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6:33  新浪娱乐

  在影片中加入对其他影片或电视节目的致敬是塔伦蒂诺的一贯风格,尤其是在他的黑色幽默片中,更是每每充斥着大量这样的致敬,在《低俗小说》中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而本片也因此被人们戏称为“50年代后流行文化的杂烩卷”。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仅在此略举一二此类镜头。

  一、如果留心观察,你会发现片中时钟的镜头所指示的时间都是4:20,而在北美,4:20在俚语中的意思是“磕药的时候到了”。

  二、拳击手对黑道老大的戏弄是源自于1929年 Dashiell Hammett的犯罪小说《红色收割》(red harvest)。

  三、老大在过街时与坐在车内的拳击手偶遇的场景则取自1960年希区柯克经典影片《惊魂记》(Psycho)中马里恩与老板的相遇。

  四、拳击手用武士刀结果摇滚店主的方式完全模仿李小龙《龙争虎斗》中的场景,从摄像机位到持刀方式以及人物倒地动作,甚至杀人后的表情都精确的克隆。

  五、拳击手从武士刀、棒球棍、电锯中选择武器的桥段则被认为是对电影《势不两立》(walking wall)、《德州电锯杀人狂》(Texas Chain Saw Massacre)及武士电影的致敬。

  六、整场拳击手与老大的地牢戏则是对电影《激流四勇士》(deliverance)的致敬。张旭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