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影片定为《隐形的翅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0:39  新浪娱乐

  由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推选的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影片《隐形的翅膀》,于7月8日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了大型首映式。本片表现了双臂残疾少女和不幸命运顽强拼搏的感人故事,已被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确定为今年第二批重点推荐影片,受到各方面的好评。

  各部委领导出席了《隐形的翅膀》首映活动。(名单附后)

  影片讲述了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由于事故,志华失去了双臂。志华她妈精神受到刺激,患上了间歇性精神病。经过长年累月地练脚上的功夫,志华终于用脚学会了写字、吃饭、洗脸、漱口、穿衣,这使她最终赢得了上学和住校的机会。一次,她妈妈精神恍惚,走进泡子里。志华及时发现了妈妈,她不顾一切地奔进泡子里,母女俩都差一点被水淹死。此后,志华立志学会游泳,并承担起了照顾妈妈的责任。志华参加高考,过了分数线。但是因为报的志愿不合适,她没有被录取。她妈得知坏消息后,经受不住打击,精神分裂症发作,一下子走失。志华刻苦训练,取得了参加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的资格……但是,她的妈妈再也没有回来。

  《隐形的翅膀》是导演冯振志自编自导的第一部故事片。最初是为双臂残疾女学生自强不息的真实事迹所感动,而引发创作的冲动。导演及其夫人赵慧利女士用两年的心血编写剧本,并倾尽家里所有积蓄拍摄本片,他们的执着感动了残联的领导和朋友王萌和安珍等。在大家的热心帮助下,该片终于完成。影片展现的是断臂姑娘在难以忍受的磨难面前并没有退缩,而是以远超常人毅力和坚强的意志获得了成功,该片表现出人类挑战自身生命极限的主题,讴歌人类顽强而美丽的人性,引起观众强烈的共鸣。此外,影片《隐形的翅膀》在北京、上海等地区举办了多次专家看片活动,获得各界专家的一致好评。

  影片《隐形的翅膀》力求以真实打动人,演员阵容真实而强大,参加演出的约有3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游泳运动员。其中有 2000年在悉尼残奥会、2004年在雅典残奥会共夺得5枚游泳金牌、打破3项世界纪录的何军权;还有在新西兰残运会、远南残奥会、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共获得6枚金牌的游泳冠军江福英。他们是8296万残疾人的优秀代表;是一个经过命运惨烈打击之后依然不屈不挠抗争的群体;是一支不屈命运磨难,顽强拼搏的“铁军”。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本片发行方,将尽最大努力搞好发行,力争使全国青少年及其家长都看到这部震撼人心的励志影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