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完成配乐 宫崎骏御用大师久石让操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8:2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李婷)姜文新作《太阳照常升起》即将于9月21日在全国上映,8月29日出征威尼斯电影节。日前,影片的配乐工作已经完成,给影片配乐的是宫崎骏等日本著名导演的“御用”配乐大师久石让。

  在讲到请久石让为影片作曲时,姜文谈到了影片的创作缘起。他说:“20年前,我还在大学读书,班上有很多新疆同学。那时候天气太热又没有空调,大家晚上没法睡觉就在操场上唱歌、跳舞。他们唱的一首歌留在了我的脑子里。前年,我看叶弥的小说《天鹅绒》,忽然觉得这个电影出现了,四个故事一下子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再后来,我就把这个20年前听到的歌,翻译成了电影。”

  虽然久石让配过不少大片,但是《太阳照常升起》还是给他出了个不小的难题。久石让说:“我看完样片后足足想了1个月才开始动笔……我想我竭尽全力才能赶上《太阳》画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