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为奥运义务拍短片 掀起公益事业热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6:07  新浪娱乐

冯小刚为奥运义务拍短片掀起公益事业热潮(图) 冯小刚为奥运义务拍短片掀起公益事业热潮(图)
系列短片启动仪式 正式启动

冯小刚为奥运义务拍短片掀起公益事业热潮(图) 冯小刚为奥运义务拍短片掀起公益事业热潮(图)
冯小刚谈公益事业 新浪总编辑陈彤发言

冯小刚为奥运义务拍短片掀起公益事业热潮(图) 冯小刚为奥运义务拍短片掀起公益事业热潮(图)
世贸天阶总经理樊献勇 三位嘉宾现场聊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小刚公益短片发布会视频汇总
 冯小刚为奥运义务拍短片掀起公益事业热潮(图) 冯小刚谈创作公益短片的初衷和想法  冯小刚为奥运义务拍短片掀起公益事业热潮(图) 世贸天阶樊献勇谈奥运从小事做起
 冯小刚为奥运义务拍短片掀起公益事业热潮(图) 新浪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谈短片  冯小刚为奥运义务拍短片掀起公益事业热潮(图) 大学生音乐节10强选手演唱《向上看》
 冯小刚为奥运义务拍短片掀起公益事业热潮(图) 导演嘉宾启动系列公益宣传片  冯小刚为奥运义务拍短片掀起公益事业热潮(图) 主创嘉宾接受媒体访问谈短片
 冯小刚为奥运义务拍短片掀起公益事业热潮(图) 公益短片发布会全程回放(上) (下)  冯小刚为奥运义务拍短片掀起公益事业热潮(图) 冯小刚夸葛优演技 要明星提前做功课
 冯小刚为奥运义务拍短片掀起公益事业热潮(图) 冯小刚义务拍短片 号召大家做实事  冯小刚为奥运义务拍短片掀起公益事业热潮(图) 冯小刚谈系列短片 明星同样热心公益
 冯小刚为奥运义务拍短片掀起公益事业热潮(图) 借助网络传播力量 全力支持奥运  冯小刚为奥运义务拍短片掀起公益事业热潮(图) 拍短片很轻松 融入生活中点点滴滴

  新浪娱乐讯 8月22日下午14时,由冯小刚导演的“全北京,向上看——好事一条街”系列公益短片全球网络首发仪式在世贸天阶举行。新浪娱乐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独家网络直播,这也是该公益短片自拍摄完成以来首次与全国媒体见面。实录如下:

  展示公益短片精彩片花 介绍到场嘉宾

  主持人:各位来宾,各位媒体界的朋友大家下午好。首先欢迎大家来到今天我们公益宣传片的网络发布意识的现场世贸天阶。作为唯一由奥组委和北京市政府授权的奥运文化广场世贸天阶前不久举办过奥运体育电影周的开幕式。

  大家都知道冯小刚导演作为国内知名的导演,也拍摄过很多大家非常喜爱和熟悉的贺岁电影和商业巨片,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冯导提出了要拍摄一系列公益短片来支持奥运、倡导文明的想法。这个项目一提出就得到了大力支持和响应,这样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新闻发布仪式。同时为了让今天到现场的各位来宾能够先睹为快,我们也为大家准备了一组非常精采的拍摄花絮。下面请看大屏幕。

  刚才看到的是一个非常短的公益宣传片的花絮,我相信很多人都没有看过瘾,不过没有关系,因为稍候我们还为大家准备了更多的惊喜。首先由我介绍一下今天多场的嘉宾,这个包括短片的主创者、制片方和一些重量级的嘉宾。分别是冯小刚导演,世贸天阶业主的董事长吉增和先生。世贸天阶业主总经理樊献勇先生;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先生。非常感谢今天大家的光临。

  这一次的公益短篇的拍摄不仅仅有冯小刚导演亲自指导,还有很多深受大家喜爱的影视明星参与其中。在几位嘉宾和我们交流之前,我们还是先揭开这个短片一部分的神秘面纱,让我们看看这些影视明星中在短片中的表现。

  刚才大家通过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可以从冯导的宣传短片里面体会到生活中很多细微的美好和感受。还要告诉大家这只是系列公益片其中的几个,从今天下午完整的公益宣传片会在新浪网进行首播,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登陆到新浪网进行全程的点击和观看。下面有请冯小刚导演上台跟我们大家谈一下创意这一系列公益短片的想法。

  冯导灵感源于广告语 8个宣传片陆续上演

  冯小刚:不是领奖,是来发言。首先是感谢大家来支持我们、报告我们这个事情,就是拍公益短片。我知道明年要开奥运会了,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来展示北京的形象。当然,不开奥运会北京的奥运会也应该展示。所以,我觉得北京除了给全世界一个人看全新的城市面貌、城市的建筑、城市很多新现代化的东西,同时也影响让很多外国人看到北京人的素质还是非常不错的。正好我发现有一个广告语叫做全北京向上看,顺着这个广告语就发现北京有这么一个新景————世贸天阶,所以我就找了很多明星拍了一个公益广告。我们找到华谊兄弟商量,他们的明星非常愿意。他说你不是一直想跟我拍电影吗,咱们先拍一个公益广告,然后以后再拍电影,所以大家都非常响应这个事情。当然大家都积极响应这个事情也不仅仅是想跟我拍电影。我们看过很多的公益广告,我们想拍一个特别有趣味、生动,又利用了明星在观众的影响力,然后又不拔高明星,于是脑子里面我们就构思了这样一些故事。今天大家看到的只有四个,我们共有八个,我们陆续会通过新浪网不断的播出,然后电影频道、凤凰卫视、北京电视台也都会播出我们的公益广告。

  明星经常会有负面的报道,但是我认为明星还是做了很多积极和向上的事情。近年来就我认识的这些明星每次赈灾、捐资助学我看比其他行业拿钱都要多,每年的几个慈善晚宴明星也是捐钱的主力。我觉得明星有的时候还是很有公益心和善心的,我也希望通过这个事情给大多数明星的名声起到一个证明,由此可以带动整个社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些为北京人增光露脸的事情。

  这样好的想法当然得有钱,所以我们就找到世贸天阶的吉总。我们春节的时候开茶话会王岐山市长在这里招待北京市文艺界的创作人员,说这是一个新的景,我们觉得很有意思。我们就跟吉总说你是否愿意拿出钱来拍公益广告,世贸天阶的两位老总都非常支持这个事情,他们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所以这个事情得到了很多方面的支持。包括新浪的帮助,这些明星都拿出时间来拍公益广告,我们也希望这个短片可以起到推广、带动的作用。我们跟新浪一谈,新浪非常的配合,我在这里感谢新浪、华谊兄弟、派格传媒。还有谢谢各位媒体朋友,谢谢你们对迎奥运,树新风,全北京向上看的关注,希望你们可以多报道。谢谢。

  世贸天阶总经理樊献勇:支持奥运,从小事做起

  主持人:非常感谢冯小刚导演很恳切和实在的讲话。我们刚才提到说一系列的公益短片的投资方是世贸天阶,世贸天阶一个企业是怎么样参与到这样一个支持奥运宣传片当中来的呢,下面有请世贸天阶业主的总经理樊献勇先生上台。

  樊献勇:各位朋友下午好。首先让我代表世贸天阶的董事长吉增和先生对大家能来到世贸天阶参加冯导公益片的发布会表示深深的感谢。第二个要感谢冯导,冯导提出这个想法圆了我们一个梦,我们吉总一直在想可以为奥运做一些贡献,冯导把我们吉总的这个愿望变成了事实,所以在这里非常感谢冯导。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世贸天阶。世贸天阶是北京一个新的商业区,也是新北京新奥运新八条街之一,市政府在奥运会期间要向全球推出这个新的商业街,其中世贸天阶作为一个新的商业代表主要是代表着时尚和新的生活品位。这样世贸天阶不仅要有时尚的建筑,同时还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我们想打造一个北京新商业的代表,我们也要从小事做起。冯导提出这个想法之后我们一拍即合,所以就产生了今天这个片子。

  这个片子出来以后只有通过你们才能得到广泛的传播,才能使北京的市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大家人人都走出一小步,那么北京才能走出一大步。再次感谢大家的到来,谢谢。

  主持人:谢谢樊总。我们也知道现在所有公益事业的进行都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和参与,我们也希望在世贸天阶这样一个公益宣传片出来以后有更多的企业可以参与到公益事业的队伍中来。

  现在这个社会上讲到传播的话,当然传媒的力量是非常巨大的。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的也是一个网络发布的意识现场,今天我们请到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先生,请他讲一下新浪网这样一个网络媒体对这个活动的支持。

  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各位嘉宾下午好。很高兴参加冯导公益短片的发布仪式。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奥运主题之一是人文奥运,倡导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冯小刚导演在百忙当中仍然热心公益,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在他拍摄的短片当中受益匪浅,对公益有更加感性的认识和理解。

  新浪和冯导的合作由来已久,从《大腕》到《手机》,从《天下无贼》到《夜宴》,新浪网与冯小刚导演一直保持着良好而深入的合作关系,相信双方的这次携手也必将会为公益事业添油加力。从今天开始,新浪网将对八部公益短片以每天一部的频率在新浪网上全天候进行播放,相信通过它们会掀起一场全北京向上看的公益浪潮。呼吁人们从我做起,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北京奥运。

  最后再次感谢冯小刚导演,感谢世贸天阶,感谢孙总。谢谢大家。

  大学生音乐节十强选手献歌 宣传片网络发布仪式启动

  主持人: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08年奥运会就要在北京举办了,公益事业奥运精神更需要星火相传,今天现场还请到了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的十强选手,他们将为我们的活动献上一曲歌曲《向上看》,下面有请他们上台。

  今天整个发布现场最重要的时刻马上就要到了。下面有请冯小刚导演、世贸天阶的樊总和新浪网的陈总共同上台启动公益宣传片的网络发布仪式。非常感谢三位,谢谢。

  确实我们也希望迎奥运、树新风全北京向上看可以真正变成一种风尚,可以变成大家随时随地可以想起来的一句话。感谢各位嘉宾和我们见证了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知道今天到现场的媒体朋友一定有很多的问题要向我们的主办方和主创人员进行交流,下面的时间会交给今天到场的媒体朋友,希望媒体可以把这种精神传递给更多的朋友。

  冯小刚夸奖葛优演技 要求明星提前做功课

  提问: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冯导你觉得明星为公益的贡献有多大,你觉得你个人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呢?

  冯小刚:葛优的创意其实就来自于我自己经常有这毛病。当他发现一个市民把烟头扔在地上的时候,他也可以自己把它拣起来,他也可以说你把烟头拣起来,但是他采取的是你是否愿意跟我照张相。他觉得跟别人合一影之后再跟人家说麻烦把这个烟头拣起来,我觉得这个是为葛优定制的,也是我们行事的风格。而且我认为明星不管是哪个方向的,我觉得他的影响力还是有的,要不他是成为不了明星的。所以号召明星来拍公益短片,我想可能还是能吸引很多观众看的,而且从中还是能够悟出一些小道理的,就是起到一个带动作用。

  提问:虽然这些明星都是华谊兄弟的,但是可能有的人是跟你第一次合作,你们在这次合作当中有没有发现谁的演技非常让你吃惊。

  冯小刚:不都是华谊兄弟的,葛优就不是。我觉得他们演的都很用心,这一点很重要。很多人拍电视剧每年量很大,都是到现场去看台词。但是这个公益短片都是在之前把台词把握好,所以我认为他们演的都很好。

  明星生活中同样热心公益

  提问:我看了刚才的三个短片,这些短片都是讲明星用自己的真实姓名做的一些小事。跟你拍片的这些明星有没有跟你讲过发生他们真实生活中的事情,就是像公益片中的事情一样。

  冯小刚:这些明星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比如说杨坤(听歌,blog)停车就是这样的。

  提问:冯导你好,你刚才介绍运用明星的影响力,在小片里面体现了很感人的事情。比如说黄晓明(听歌)那天有没有影迷来看他?

  冯小刚:黄晓明拍的时候有很多影迷来到现场给他助阵,挺有意思的。但是我也发现作为年轻的演员确实有一个问题,就是他生活在这样一种气氛当中,这些影迷也都是很远来到这里的,不管他干一件什么事情都是从外地赶来。有时候我觉得这样倒干扰了他们的工作,但是黄晓明很注意,很爱护他们的影迷。我不是特别赞同这么追星,你喜欢他就花钱买电影票看电影就可以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